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月,那不見不散的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那不見不散的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塵土和沙礫聚成今日的大廈,時光卻抹去通天的古塔。綻放的花為春天吐露芳香,芳香總難留住過往的芳華。可是,任憑時光怎樣風蝕,都無法吞噬一個名字——雷鋒。 

  每到三月,人們總會想到他這光輝的名字;每到三月,人們總會想起他一路留下的事迹;每到三月,人們總會想起他那永遠的青春。也就是在三月,雷鋒離開了我們,卻又有千百萬個雷鋒在我們身邊。 

  美麗的花瓣將我們帶到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同學小七身邊。看,小七正在幫掃地的同學。因為其他應掃地的同學不知道,先回家去了。只剩下一個同學獨自掃地。偌大的教室,一個人要掃到什麼時候啊。小七想到這裡,拿起掃把,給那個同學幫忙。他們合力,將地面掃得乾乾淨淨,還把桌椅擺得十分整齊。等到所有工作都做妥了,他向小七道謝。小七也只是微微笑着,什麼也沒說,只給那個同學留下一個背影。 

  再看那邊的小女孩小穎,她正想着那蜘蛛網般複雜的數學題。她套了一個又一個的公式,在草稿紙上算了一遍又一遍,可就是不正確。她真想去倒一杯水解渴,再想這道題。但她沒有這麼做。只因為她想珍惜每一分鐘,努力學習。這時,一個婦女走過。那是她的母親吧。她的母親用她溫柔的聲音勸小穎休息一會,別太累。可小穎卻只是道一聲謝,有繼續冥思苦想那道題。她的母親給她遞來一杯水,她也像沒看到般,像忘了口渴。終於,她解出了那道題,將旁邊的水一飲而盡。她沒有感到高興,而是繼續算後面的題。她不願浪費一分一秒。你有沒有看到,雷鋒的影子在小穎身上若隱若現。 

  讓我們在一滴水,一粒糧中體現雷鋒精神;在一次幫助,一次感謝中學習雷鋒品質;在一聲對不起,一聲謝謝中展現雷鋒道德。 

  星月總有陰晴圓缺,花兒總有盛開凋落,雷鋒,你卻淺笑如春雨;秋的低吟,冬雪的纏綿,世上最動聽的歌只為你吟唱。 

  三月,我看到你那不見不散的身影,聽到你那不見不散的話語,聞到你那不見不散的芬芳。 

  三月,那不見不散的你。

您正在瀏覽: 三月,那不見不散的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那不見不散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