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月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年輪像唱片,在心裡播放着舊日情曲;昨夜的故事躲在小小的蘑菇傘下,隨三月的綠風撞響着我們心的迴音壁。丫頭,別忘了迷迭香的花語是:留住回憶! 

----題記 

 凌雨軒:三月,是風開始纏綿的季節。我穿梭在那潮濕溫暖的南方小鎮,看着香樟樹榦上長滿鮮艷的青苔,幻想着此生得一琉璃,心似菩提。然而,我友情生物鏈的下一扣會遇見誰? 

 三月雨滴:我生於三月,缺水,單細胞動物,至愛曼佗羅。喜歡十指交叉在城市的間隙中遊走,如果你在某個午後看到那樣一個女子,別問,是我。 

 三月,桃花已紛繁而逝,我的十八歲像一個長長的晦澀的夢,或者說,是一道長長的單調的走廊,而我像是一顆迷路的塵埃,穿越所有迷惘的細節和單調的曲折。我習慣把意象當口袋 ,裝進情感,隨身攜帶,或許,下一個分岔路口,我的友情在那兒。 

 凌雨軒:我是一個喜歡在文字中跳舞,卻總是踏錯腳步,跳不出優美舞姿的女孩。但因為愛,所以執着。便也一直這樣跳下去,留下一行深深淺淺的腳印,在花香雨潤的園地里,蹣跚學步。 當王菲那纏繞着華麗哀傷的聲音如同一整個聲色繁華的夏在耳麥里反覆迴旋,我嗅到清新淡雅的花香,是蝴蝶蘭的芬芳,心情立即被陽光填得滿滿的,因為我知道蝴蝶蘭的花語是:幸福逐漸到來! 

 三月雨滴:06年的夏天,在創新白雲飄飄網為自己的文字找到了家。從此,固執地守着一支筆和一張紙,在心田種下心情,任由它抽出的七彩藤條蔓延到我的手指,瘋狂肆意而又譴錈慰帖,這種溫暖的色彩瀉於紙上便是璀璨樂章! 

 凌雨軒:JAY《不能說的秘密》終於上映了,簡單的腳踏車和紅紅的蘋果,充滿古典情懷的校園和舊舊的鋼琴----整部影片的氛圍美好青春,濃濃的懷舊風。我咬一口青蘋果,坐在落幕後空蕩蕩的電影院,心想着若有個心靈上相默契的朋友和我一起分享這場電影,欣賞夕陽在JAY的臉上折射出橘紅色的光,他長長的睫毛一閃一閃,在臉上打下一排小小的暗影的唯美一幕,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暮夏,我沉湎在自己的夢境裡面,千里迢迢地捕捉時光的倒影,時鐘指向凌晨一點,我的枕下仍有長長的孤獨亦如纏繞的紫色藤蔓。 醒來的一瞬,我穿着超卡哇依的睡衣踩着木屐泡了一杯黑糖瑪奇朵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翻雜誌,忽然一篇《我和高考PK》的文章映入眼帘.那一紙繁華是落不盡的花紅,是看不夠的絢爛繽紛;那一紙寂寞是飄不去的清雅,是抵不住的柔情脈脈.我托着腮輕抿一口黑糖瑪奇朵在腦中素描三月雨滴的輪廊.瘦弱的她應該有着蝶翼般優雅的長睫,眼睛清澈如琉璃,她的清靈脫俗猶如深秋里的雛菊低調中不失色彩.下一秒,筆尖親吻潔白的信紙,我決定以書信這種最誠心的方式認識她! 

 三月雨滴: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曰的落陽,都不屬於高三.我總一個人坐在教室里第二組第五排靠過道的位置上守着一張書桌和一摞書一直安靜地過道,我在安靜中等待着自己的變動. 彷彿在等待一場故事情節的展開,一個別人劇情的發生. 

 在心清如許吟詠着歲月的弦律時,一個在文字間行走,尋找前世今生之江湖的女孩給我來信. 她說我們是兩座偏差而又同步的時鐘,是兩條分離而又并行的鐵軌,是兩條到大海才能相會的小溪.我們沒有罪,卻要在擁擠着百萬人口的城市裡,忍受孤獨和寂寞,但我知道堅強的我們都鍾情文字會一直寫到茶靡,寫到花開. 

 凌雨軒:聽秋蟬把春水叫寒,看秋蟬把綠葉催黃,終於收到三月邊啃蘋果邊妙筆生花從另一座城市寄來的信! 

 她說關於寫作,我一直都相信杜拉斯所說,寫作是自殺,只有一個沉淪其中的人,才明白那份被自己撕扯和挖掘之間的無力.其實語言是很脆弱的東西,它無法跨越生死、時間、痛苦以及絕望. 

 她的言語是小小雜亂的腳步,踩過這些年來來回回,在我心底打出潮濕的印. 

 三月雨滴,我感覺她是一枚標本,凍結在松脂里成為了一塊晶瑩的琥珀,而她的文字是一瓶鶴頂紅,足以滲入我們的血液,穿透我們的神經,控制我們的大腦! 難怪很多人形容她的文字,空白框架上的一朵藏紅花,如血;灰白古書畫上的一抹綠,如魅.它是經過加工製作的,是一枚用香草製成的毒藥. 在恍惚中,我看見一顆星沉落在水裡顫抖地哭泣.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踏上故事的邊,三月,是那個最投入的演員. 

 三月雨滴:流年碎影,這個殘冬,我以最倔強的方式穿梭在大學校園.假期,城市的一隅僅存我單薄的剪影.樹的孤獨只有風知道,左手的想法右手明了.我決定去一趟雷州,尋找同樣用文字給夢想編織一襲華麗的衣裳,讓希冀融入歲月長河細細流淌的追夢女孩......凌雨軒. 

 凌雨軒:枕頭輕輕親吻我的側臉,夢始終在放映你微笑的畫面.回味今天,是最特別的存在.我們一起手挽手去欣賞素有“南方兵馬俑”之稱的雷州藝術瑰寶---石狗;去古色古香的雷祖祠看藍蓮從根莖吐露的堅強,緩緩向上漫遊,彷彿要碰觸海上一場盛開的煙花;去博物館看身披紗綺,獨倚青梅的古代女子腳着的三寸金蓮......最有意思的是在菩薩面前焚香,雙手合十,虔誠求籤那一刻,我在心裡祈願三月能遇見生命里那一滴情人淚或等到屬於她那顆心口的硃砂痣. 

 三月雨滴: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那些唯美的故事已丟失在風中. 若想抵達一個夢的港口,那就讓我們心中珍存一朵迷迭香,留住回憶! 

 凌雨軒:三月的每一個文字都是一滴微涼,卻留下一絲溫存的藍色液體,然後一滴一滴接成一個蔚藍色的海.所有的時間和空間都被抽離,純粹只聽到三月的呼吸和來自光年的訴說,這是“消逝雨季”在網上給三月的留言. 

 三月,我們之間的友情是24小時的便利店,永不打烊

您正在瀏覽: 三月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