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月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的春天,沒有冬的寒冷;沒有夏的炎熱;沒有秋的悲涼,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一片。田間走小路上,農民伯伯揮着鞭子,在水汪汪的田地里使着牛耕耘;小花,小草也鼓足了勁往上冒出自己的腦袋,在日光下盡情的享受春風的撫摸,春雨的洗禮。小鳥也在嘰嘰喳喳的唱着對春天的喜愛。

  多麼美的春天,我輕輕的哼着歌,蹦蹦跳跳的欣賞着春帶給我們的視覺美。突然,我看見一個小男孩因為自行車的軲轆卡在小縫隙里,車子翻了過來,人也撲通一聲重重的摔在地上。小男孩的哭聲一聲聲的傳過來,越哭越大聲,越哭越凄涼。我木訥的站在一旁。這時候,我看見一個和這位差不多大的女孩剛要過去扶起他。這時候,女孩的媽媽拉住她得手,警告般的語氣對她說:“不準去,等下他父母來了還不說是你把他絆倒的。”“可是媽媽。”還沒等她說完,女孩就被媽媽強行拉走了。女孩極不情願的跟着媽媽走。最後她回過頭,滿臉歉意地說:“對不起,不是我不扶你起來,是”女孩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

  女孩剛走,一個大約有二十來歲的小夥子,扶起小男孩。輕輕拍着小男孩身上的泥土。微笑着安慰着小男孩,“小朋友不哭不哭,男子漢大丈夫,跌倒了爬起來,來,哥哥給你糖吃。”小男孩止住了淚水,撲紅撲紅的臉上馬上綻開一朵花。他咯咯地笑着,在這位哥哥的臉上親了親,“哥哥是雷鋒,就是那個幫助人的雷鋒叔叔。”那位哥哥也開心地笑起來。好像整個世界都迴響着他們的笑聲。

  站在一旁的我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我真為自己剛才的木訥而感到慚愧。我連一個小女孩都不及,她最起碼還有心。而我呢?我把頭垂得更低,耳旁還響起老師對我們的教導:“三月,雷鋒月,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一個人做好事很容易,難的是做一輩子的好事。我們做不了一輩子的好事,那就讓我們從小事做起。扶老奶奶,老伯伯過馬路;扶起摔倒的孩子,老人;去敬老院陪陪孤獨的老人。”淚水,一滴滴從我眼中流淌。

  三月,讓我們不僅欣賞視覺美,還要欣賞心靈美。

  初二:黃紫騰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