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魚座的三月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魚座的三月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雙魚·結束

  三月,湧進和諧的風裡,像四維說的那樣,的確是憂傷而明媚。

  冷不丁的,我會覺得,自己的生活結束了。

  怎麼會呢?雖說我絕不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也不至於影響市容;雖說零花錢不夠天天買筆記本電腦,日常的吃喝拉撒至少也管得着;雖說朋友不能多到一個招牌掉下來砸倒五個但起碼身旁還時常有人牽。那麼這個不可思議又顯得有些可怕的念頭從哪裡來呢?

  我問網上的朋友,他們說我不滿足現實。

  可我覺得我這人夠滿足現實的了。別說過高的願望,就是過低的也很少有。

  那為什麼?是網友說錯了?還僅僅因為我沒有看清自己?

  前者我不想否定,但似乎的確後者更貼切。

  雙魚·共同點·四維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時時追隨者四維的思想滿街跑,有時候他掉到溝里我就也邁進溝里。當然他還沒有掉到溝里去。

  初期見到四維的文章是《幻城》。

  說實話,看《幻城》的時候還小,六年級,認識《幻城》和四維也是通過同學。

  那時候六年級,我的學習不賴,所以就扎在題海里游啊游。結果我看到男同學女同學一人拿着一本《幻城》滿教室亂跑,我看到上面的名字,郭敬明。我還不算是書獃子,同學天天嘴裡搗鼓的就是這個名字,什麼第四維,小四,都是他啦。

  結果我傻獃獃指着她手裡的《幻城》的問同學:誒,這個好看不?她回過頭來白了我一眼。那個眼神告訴我,郭敬明的書哪裡有不好看的,你啊,過時了!

  所以我就纏着舅舅買了一本,意想不到的是,書店裡的《幻城》竟然全部脫銷,太誇張了吧!我以後如果出書可以賣到這個份上我就算沒白活了。

  最終在圖書批發市場千尋萬覓終於的終於找到了!

  公車上就開始看……內容我不用說。

  結果最後他們全都掛掉的時候就很哀傷很哀傷!終於領略到四維的書為什麼會被賣脫銷……

  結果更誇張的是在公車上的半個小時我就把故事全部看完了!!!悲哀的是,初次看這個故事,我竟然除了哀傷與惋惜以外,想到了……四維寫最後的時候是不是沒喝咖啡啊……或者是尿急……

  好膚淺。

  只因為我還小。

  結果到最後,我終於在一遍一遍看《幻城》的過程中知道,四維是怎樣一個一半明媚一半憂傷的孩子。以至於六年級下學期期末考試之前我還趴在課桌上看《幻城》……同學走過來瞪大了眼睛:喂,沒搞錯吧,還沒看完!

  他哪裡知道我把這樣一個故事讀了不下千次萬次。

  他哪裡知道《幻城》是以怎樣精妙的方法交待了情感、愛情、背叛、成長,還有,自由的代價。

  他哪裡知道,四維骨子裡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後來,上了初一。郭敬明的文字仍舊是所有愛書同學的必讀對象。我以為追逐郭敬明僅僅是短暫的潮流和熱度,我以為他只是暫存的偶像,一段時間后自然會銷聲匿跡,曾經的紅透半邊天會褪色褪色,然後天就黑下來,四維的文和臉就那樣消失不見,隱沒在暗色的黎明裡。

  結果我錯了。

  我才知道我還是很膚淺的。

  只因為我以為我長大了其實我還小。

  四維依舊那樣,獨來獨往走自己的路。

  結果我就發了瘋似的在書城裡買所有郭敬明著的書,老媽說我奢侈,說我看的是亂七八糟的書,哪裡是用來豐富閱歷的。我不管,奢侈也好,沒用也好,四維巨大而神聖的吸引力使我叛逆,可我不管,因為他的閱歷,他的童年,他的看法,他的文字,他的一切一切的心情,都與我的相差無幾!

  這就是共同點吧!

  他的文字憂傷,可他其實很爛漫。

  他的性格爛漫,可他其實很憂傷。

  他說他冷漠,可是他的文字有時候可以讓人笑掉大牙后發人深省。

  他說他燦爛,可是他的文字有時候可以讓人竭盡哀傷后頹廢卻明媚。

  他說他會把自己的故事也寫得好像在敘述別人的故事一樣,平靜而淡漠的出奇。

  ……

  為什麼會認同他,為什麼會追隨他,為什麼會把自己流離失所的幸福交給他。

  只因為,他和我一樣。

  我終於不再覺得自己膚淺了。

  這應該算是一種成就感。

  但是突然代替天真的時隱時現的憂傷卻使我不適應。

  為什麼人要長大,為什麼人會憂傷,為什麼我會在一次一次忍住笑容之後變得不敢笑不會笑了。我思考,思考,雖然思想者是坐着的,但我我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穿梭來往,撞人撞樹撞電線杆……

  我真的不知道初中為什麼會變這麼多。是因為自己,還是因為四維的文字?

  雙魚·收尾

  都在談論四維了,其實我是在說我自己。

  我的文字憂傷,可我其實很爛漫。

  我的性格爛漫,可我其實很憂傷。

  我說我冷漠,可是我的文字有時候可以讓人笑掉大牙后發人深省。

  我說我燦爛,可是我的文字有時候可以讓人竭盡哀傷后頹廢卻明媚。

  我說我會把自己的故事也寫得好像在敘述別人的故事一樣,平靜而淡漠的出奇。

  裝着冷漠真的很難,可是真正冷漠真的也很痛苦。

  與快樂隔海相望,與友誼彼此疏離,與笑容永遠離別……

  其實今天沒有變暖和,我寫很多很多的字,老爸在旁邊催我關掉電腦,我想我也變得和四維一樣每篇文章都草草收尾,可能這不大好吧。

  其實今天真的沒有變暖和,今天又下雪了。

  很大很大的雪,回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車燈撒成長長的射線,白色的沙礫一樣的雪成群的在射線里爭先恐後的落地,他們不知道落地之後自己會變成什麼。

  窗戶外面是飄忽不定的風,一下一下撕扯着我的窗帘,囂張的叫,某些人在這個三月奢侈的掉眼淚,某些人正在想春天什麼時候變成這個樣子了……

您正在瀏覽: 雙魚座的三月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魚座的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