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塊不能忘記的“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塊不能忘記的“疤”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花,大家都知道吧!每逢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的窗子上都會貼一些好看的窗花,烘托出喜慶的節日氣氛,給生活帶來視覺上的享受。 

  我喜歡上剪紙,最初還是受奶奶所熏陶的。奶奶有一雙巧手,常常隨意在紙上輕巧地剪幾下,就能“變”出許多精緻的圖案。久而久之,剪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被剪紙的魅力所吸引了。 

  在那以後,我總是纏着奶奶教我剪窗花。可是,窗花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學起來,也並不是那麼的容易。我跟着奶奶邊看邊做了起來:先把一張紙做成正方形的,然後對摺三次,形成一個三角形,接着在這三角形的對摺那一邊,剪出一些自己喜歡的圖案,最後,再打開,一個窗花就剪好了。看着自己剪的作品,我不禁開心地笑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試着向更難得圖案前進。同樣的步驟,然後,我在折耗了三角形上畫了一個蓮花一樣的半邊圖,中間再畫一個小雨滴的圖形。這時,剪到小雨滴那裡了,由於中間剪不進去,我便隨處找來一根小鐵絲,向中間啄去。突然,鐵絲一不小心啄進了手心裡,痛了起來。我不禁後悔了,早知就不剪了,真痛啊!我忽然有點討厭剪窗花了。“嗚嗚嗚……”我的一陣陣哭聲傳到了奶奶耳邊,“奶奶,手痛,手痛,”我淚流滿面地向奶奶訴說著。看到奶奶快速朝我這邊走來,安慰我說:“順順,不哭啊,順順是個堅強的孩子,不哭啊。”聽了奶奶的一番話后,我的哭聲漸漸小了起來,“啊!”我的尖叫聲又傳了出來,只見奶奶用縫衣服的針挑取出我手心裡的鐵絲,貼上創口貼。動作很輕,小心翼翼地生怕再弄疼了我似的。 

  從那以後,奶奶便不讓我再動手剪那些東西,而手上那塊疤也一直“留”在我的掌心裡,令我一生不能忘記。可是一想起小時候,我又多麼想剪窗花!剪窗花就像一盆爐火,慢慢地,也會讓我“變”出一雙巧手。 

  現在,每逢過年的時候,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在大人們面前露兩手,每每聽到他們的讚揚聲時,我心裡就異常地美滋滋!

您正在瀏覽: 那塊不能忘記的“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塊不能忘記的“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