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壓歲錢,是每一個小孩子過年時的企盼;可不知何時開始,壓歲錢成為許多孩子心中的傷心處。對於我來說,壓歲錢就像鏡中花水中月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每年除夕夜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可以同時收到好幾份壓歲錢。而且不管多晚入睡,大年初一我總會老早起來,然後拉着爸爸媽媽一起出去拜年,那目的自然是不言而喻:壓歲錢唄。 

  記得有一年,我拉着爸爸媽媽一大早就來到阿姨家拜年,我那張嘴就立刻變得甜了起來:“阿姨新年好!”“姨丈新年好!”阿姨和姨丈聞聲迎了出來,也問候了我們一家,哈哈,阿姨還給了我一個紅包。我裝作推脫的樣子,嘴上說“不用不用”,手握着紅包往阿姨那推了幾下,就以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收下了壓歲錢,其實啊,心裡那份高興勁簡直無法形容。 

  這樣一路走了幾家親戚,我的腰包又鼓了不少,僅有的幾個口袋已經裝不下了。媽媽看見了,“微笑”着對我說:“連勛,你的壓歲錢就先裝我包里吧,回去了再給你。”我正擔心把壓歲錢弄丟,便把自己的壓歲錢默默地數了一下,記着數,心想:這樣就不怕被老媽貪污。於是,爽快地答應了媽媽:“好,先放你那!” 

  可是我這人忘性比記性還大,回家一玩起電腦,就把壓歲錢的事拋之腦後,第二天才想起向老媽索回。可老媽竟然說她已經把我的錢存起來了;我找老媽要存摺,想把錢取出來,可她卻說存了定期取不出來;我又說我要買東西怎麼辦?老媽說她掏腰包。可當我問她要錢買點券、充Q幣時,老媽卻掏給了我一個巴掌。 

  555……我可憐的壓歲錢,永別了,我親愛的壓歲錢,我的點券、我的Q幣……(以下省去三萬字)我的傷心猶如黃河江水滔滔不絕,差點流到太平洋去了。我認清了老媽的狡詐,來年我一定會保護好我的壓歲錢,各位讀者們,也一定要小心提防,不要讓壓歲錢落入“惡人”之手。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