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下海 標籤:下海作文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 六年級二班 陳子碩

  早就聽說海的美麗、海的壯觀,如今能有幸親自來到海邊,與藍藍的海水、金黃的沙灘……親密地接觸,我才感到那份發自內心的歡悅、親切與舒服。 

  當天下午,我們一行人幾經周折終於來到海邊,跳下車,一股清涼的海風迎面吹來,我們頓覺神清氣爽,彷彿把一路上車內的濁氣都洗滌一清。而這一股股帶着潮氣的風,輕柔地掠過沙灘、撫摸着人群,飄過房頂,吹向遠方……把整個小城都籠罩在清新、潮濕和愜意之中。 

  到附近的小漁村稍稍安頓之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換好泳裝,來到海邊 。我小心翼翼地踩在細而軟的沙灘上,感到腳輕輕地陷了下去,回頭望,海灘上留下了我們大大小小、歪歪斜斜的腳印。我套好救生圈,跟叔叔他們朝海里走去。我感到淡藍的海水吻着我的小腳丫,輕輕的、柔柔的、涼涼的,接着是腳脖、小腿……抬頭向遠處眺望,嗬!蔚藍的大海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竟和透明的天空連成了一片,金色的陽光灑在碧藍的海面上,給它抹上了一層溫柔的色彩。這時,我才真正領略到了“水天相接”的意義和情韻。 

  不知不覺,已經游的離岸邊比較遠了。再往裡一些,我突然感到自己的腳夠不到底了!這令以前從沒游過泳的我嚇了一跳。但我沒有慌張,馬上鎮靜了下來,並按照叔叔的話,一面抱緊救生圈,一面有節奏地划動雙腿。果然,溫潤的海水吻着我,奇迹般地托起了我的身體,穩穩噹噹的,就像躺在海綿床上那樣舒服、自在。我大膽地伸開腿,讓身體隨微波粼粼的海面起伏蕩漾。看到浴場里的其他人都盡情地玩耍着,我更開心了,仰起臉,撥着水,盡情享受着海的溫柔。 

  時間不知不覺溜走了一個多小時。就在我們忘情嬉戲的時候,海水開始漲潮了,浪花連續不斷地湧來,剛才還恬靜溫柔的海面變得波濤洶湧。大海似乎發怒了,像用一雙巨大的手,捲起一排排的浪花,咆哮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們衝來。我感到身邊的水劇烈地震動起來,那大浪的轟鳴聲也越來越近、越來越響。忽然一個浪頭打來,從我的頭頂翻過去,一聲驚呼之後,我感到自己耳朵、鼻子里都灌進了海水,嘴裡就更不用說了,猛喝了好幾口,連眼睛也澀澀的。就在我用水揮去臉上的水珠時,一個更大的浪打來,我沒有防備,套在身上的救生圈一下子被沖了出去,整個身子倒栽蔥似的栽進了水裡,我的頭栽到水下,整個人幾乎倒立了過來。幸虧水的浮力和叔叔的幫助,我才重新腳朝下站了起來,並套好了救生圈。“嗬,大海!你可真厲害啊!”我嘆道。在叔叔的耐心指導和幫助下,我掌握了一些小技巧,再也沒被浪頭打翻,心中立時騰起一股成就感。我突然感到,這真是一項勇敢者的運動,更要有足夠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戰勝驚濤駭浪,走向成功的彼岸。 

  夕陽緩緩落下,留給大地一片五色的餘輝,也留給了人們一串美好的回憶。轉眼三天時間過去了,我們才戀戀不捨地踏上了歸途。坐在回家的列車上,還有那種在水裡蕩漾起伏的感覺—— 

  大海,迷人的大海,來年我會再來!

   2007年8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下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