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游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游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見一些小朋友在水中歡快地游泳、嬉戲時,我真想跳下水去和他們玩個痛快,但每次因為自己的膽怯而沒學成。今年暑假,我終於鼓起勇氣,到開元大酒店的室內游泳池報名參加了學游泳。

  晚上,我吃完快餐,休息片刻,便興緻勃勃地去學游泳了,走進開元大酒店的大門,便迫不及待地進入游泳室。哇,我驚呆了,游泳池裡的人可真多,足有三四十個:他們有的像一隻活蹦亂跳的小青蛙,飛快地向前進;有的像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輕鬆自在;還有的在教練的指導下,正努力地學習着……

  我先在教練處報到后,教練便陪我去練習蹬腳,教練一邊做着動作,一邊耐心地向我解釋說:“你先把腳放鬆,抬上來,不要動,然後用力把腳尖往後靠,再快速地向兩邊一蹬,迅速回到原來的位置,整個動作就完成了。自己先練習30個。”在教練手把手的教導下,我好不容易練好了。接着,教練便帶我下水了,這時,我的心不由得緊張起來了,就像是十五個吊籃打水——七上八下:一會兒想,我會不會沉下水呢?一會兒想,我在水下憋不住怎麼辦呢……

  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欄杆開始下水了,用腳先輕輕地碰水,哦,水好涼,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不過我心想,涼就涼,拼了!等我整個人都下水池時,感覺全身都冷冷的,心不知不覺地提到了嗓子眼。教練先教我練習水下憋氣,我看着教練的示範,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把頭鑽進水裡,可是,只一秒鐘,我就已經憋得不行了,像是要窒息了一樣,我迅速地把頭從水裡鑽出來,可還是不小心喝了一口水,無奈啊!“你在水中千萬不能吸氣,憋不住時,把頭抬上來,張開嘴吸氣就行了。”聽了教練的指導,我調整了一下后,鼓起了勇氣,再次鑽入水中。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我足足憋了5秒鐘。“5秒。”對那些游泳健將來說,是一個多麼渺小的數字,但是,它對於我一個初學者來說,卻又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數字啊!在教練和媽媽的鼓勵下,我的信心越來越足,經驗也越來越多,憋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心裡真比吃了蜜糖還甜;比玩電腦遊戲更開心。

  之後,我又學習了怎麼樣浮在水上,只見我深吸了一口氣,放鬆了一下,鑽入水裡,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老是浮不起來,人也感覺越來越冷了,教練見了,對我說:“不要那麼緊張,你一緊張,毛孔就會收縮,你就會感到越冷。你只要把手輕輕地擺在水面上,伸直,身體自然會浮起來的,多練習幾次,你一定能行的!”聽了教練的一番鼓勵,我更加努力地練習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能浮在水面上了,我開心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下子八點到了,教練該回家了,我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游泳池。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游泳,我一定會學會的!

  六年級:2985873274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游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