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三十,臨近春節,按照中國的傳統習俗,每家每戶都會包餃子,我家也不例外。當然,我家還來了位小客人——表妹瑩瑩。她要和我們一起包餃子,還說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包呢。 

  準備好了豬肉、白菜和鹽等調味料,開始調餡了。把材料倒入盆里,加入香料,灑上麻油,一盆香飄四逸的肉陷在燈光下泛着亮光,令人垂涎欲滴。我、弟弟和表妹拿着餐叉把餡攪來攪去,來了幾招“翻江倒海”,可憐的餡被我們搗得“落花流水”。接下來開始和面了,倒入一些麵粉,加適量水,開始揉面了。表妹非掙着要揉,“你會揉嗎?”爸爸問她。“當然!”爸爸只好分了些麵糰給她。只見表妹學着爸爸的樣子揉着,時不時還“揍”了麵糰幾拳,周圍的麵粉濺了出來,濺到了我的臉上,表妹看了笑個不停。 

  麵糰已揉好,爸爸在一邊擀皮,我們則在一邊包餃子。看看錶妹包的餃子,胖的胖,瘦的瘦,樣子奇形怪狀,還有露餡的。我看了真是哭笑不得,便順手拿起一片餃子皮,耐心地教她:餡要放在皮中間,壓緊了,包的時候先將皮對摺,然後折出凹凸的摺痕來,口要捏緊了。一會兒,一個個想模像樣的餃子就呈現在眼前了,像一個個半月亮,真惹人喜愛。 

  包完后,爸爸讓我下鍋煮一些嘗味道.一個個餃子在鍋里翻滾着,不一會兒,熱騰騰的餃子就起鍋了,咬一口,鮮美的味道留在唇齒間。“嘖嘖,真好吃”每個人都發出讚歎,臉上泛起了幸福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