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年三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三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三十 !一大早,爸爸媽媽就忙得不可開交。只見媽媽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門窗、地板,屋子的里裡外外都被媽媽擦洗得閃閃發光,最值得驚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沒有隔着玻璃似的。再看看爸爸,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膠布把春聯貼在大門的牆上,不偏左不偏右,更不偏斜,可不,爸爸貼春聯的技術可是一流的。爸爸又站在椅子上掛紅燈籠,紅燈籠代表喜慶,我家的紅燈籠一掛到陽台上,比誰家都紅艷、突出,特別引人注目。爸爸媽媽的一舉一動,讓在旁邊觀看的我都傻了眼。忽然,我想起了一個關於過年的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名字叫“年”的兇猛的怪物,每到臘月,便出來傷害人畜。有一次,“年”來到一個村莊,它被一家門口曬的大紅衣服嚇跑了。“年”到了另一處,又被燈光嚇跑了。人們終於發現,原來“年”是怕紅色、火光和響聲的。想到這裡,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過節人們都要打掃屋內外衛生,貼春聯、窗花,掛紅燈籠等等。這種風俗體現了中國人講文明、愛清潔的美德。 

轉眼間,到了傍晚,我的家煥然一新,我高興得喊了一聲:“大公告成!”晚上,我們一家三口高高興興地到奶奶家吃年夜飯,二叔、三叔、二嬸、三嬸,還有姐妹倆都來了,大家歡聚一堂,舉杯祝願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今天,我們快快樂樂地度過了大年三十。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三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