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元宵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元宵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剛剛送走快快樂樂的新春佳節,轉眼間又迎來了熱熱鬧鬧的元宵節。提起元宵節,大家都不陌生,這一天的晚上。我們都會觀燈展、猜燈謎、看煙花、吃元宵。但今年的元宵節比往年更熱鬧,令我終身難忘。

  下午五點半左右,我們一家來到了緊靠東湖的向海大道,這時天已經黑了,但向海大道的東側卻是燈火通明。各式各樣的彩燈沿街一字排開,有“五穀豐登”、“與時俱進”以及走馬燈、激光燈,還有天上飛的孔明燈……數不勝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金社裕農的彩燈“大展宏‘兔’”。彩燈高10米,長25米,預示着裕農公司在十二五期間企業騰飛發展。燈的底座是裕農名牌特圖案,正中間是一個大型八面走馬燈,表示着八方進寶、八面威風之意,緊靠走馬燈兩側是兩隻從天而降的兔子,拿着祝福的對聯: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振興供銷合作事業。金兔的身旁是兩組拱臂,其中一組向內的金色拱臂,臂頂托起了十個金色大字:盤錦金社裕農供銷集團。向外的綠色拱璧頂端,右側是兩朵彩雲和一隻奔跑的兔子,左側是用2011組成的兔子形象,象徵著“農業”、“農民”和“農村”在2011年大展宏“兔”,燈的兩邊是用蓮花和元寶托着的福字,表達了企業對家鄉人民的祝福。最頂端是金社裕農標識,彩燈整體氣勢恢弘,結構嚴謹,內容豐富,特色鮮明。

  大約在晚上7點鐘左右,在東湖開始放煙花,首先看見一個光電直衝空中,之後聽見“轟”的一聲,煙花爆炸了。隨着震耳欲聾的聲響,彷彿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花瓣越開越大、越來越亮,整個大地如同白晝,如夢如幻,美麗極了,只見星花越來越低、越來越暗,轉眼間天空中只剩下煙雲般花瓣的痕迹緩緩的飄香遠方。這時一顆顆煙花又從煙花筒中噴發,猶如一串串珍珠、一顆顆流星、一朵朵菊花、一條條瀑布……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各式各樣,五光十色,夜空頓時變得光彩奪目,此起彼伏,人們也驚叫不絕。

  晚上八點,我們回到了家,奶奶端上來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一個個湯圓像珍珠一樣,我夾起一個放到嘴裡,軟軟的、粘粘的,咬一口,甜甜的汁流變滿嘴,我一口氣吃了好幾個,爸爸媽媽看見了,開心的笑了,我們邊吃湯圓邊看元宵晚會。

  這個元宵節使我度過的最快樂的節日,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狀元紅學堂六年級:狀元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元宵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