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包 餃 子 

  臨澤縣 城關小學 六年級四班 張婉華 

  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提起包餃子我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呢!你還別不信,吃餃子時我認識它,包餃子時它認識我。 

  今天我就來大顯“身手”---包餃子。“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媽媽)了,可

  “東風”怎麼還不來?盼星星,?S月亮,好不容易?S到媽媽回來,我草草的聽了聽包餃子的方法,就動起手來了。媽媽見我急不可耐的樣子就說:“你自己不聽我講,意思是你已經學會了,那你自己包吧!我就不用教了”。說罷便和爸爸包餃子去了。爸爸看了我一下加重語氣說:“中午你就吃你包的餃子”。“沒問題”我滿口答應。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餡料放在皮上一擠一推,結果用力太猛擠破了餃子皮,餡漏出來了,我趕忙採取“緊急救護”,用了兩個餃子皮,才算堵住了“漏洞”,這時媽媽看到我的狼狽樣便來“救場”了,我的小餃子挺着個帶補丁的“將軍肚”站在那兒,樣子很難看。第一鍋餃子出鍋了,爸爸媽媽吃着自己包的餃子,我則在鍋旁找來找去。媽媽說:“你幹啥呢?,”找餃子,我包的餃子呢?我問媽媽,“早煮成片湯了,來吃這盤餃子吧”媽媽對我說,我怪不好意思的,便又動手包了3個餃子,剛要下鍋,被爸爸及忙攔住了,爸爸說:“你包的這個是餃子嗎?我覺得就是餃子親媽來了也難認出,如果放進鍋里煮,你只能見到它的‘衣服’了”,我還不相信,最後一煮,結果不說大家也知道了,我包的餃子都成了片湯。 

  我還是不甘心,又包了幾個還是老樣子,急得我大喊大叫,媽媽說:“別著急,成功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關鍵是看你用功了沒有,用心了沒有,慢慢來什麼事情都有個學習過程,來我教你包,你要用心聽”。這會兒我認真的學了又學,反覆實驗,終於學會包餃子了,如果有機會你到我家來,我一定請你吃我包的餃子,我包餃子的技術已能與媽媽包餃子的技術相媲美了!這件事雖然過去一年多了,但是我依舊記着媽媽那句話:“成功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關健是看你用功了沒用,用心了沒有,什麼事情都有個過程。” 

  指導老師:程建榮,汪愛君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