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那些已經遠去的刀光劍影、鼓角爭鳴,讓我們想起了那些叱吒風雲、指揮千軍萬馬的英雄人物! 

  東漢末年,朝廷腐敗,更有黃巾軍起義,在這樣的戰亂年間,民不聊生。打敗黃巾軍后,天下分割為魏、蜀、吳三國。 

  在這硝煙瀰漫的戰場上,浮現出許多英雄好漢。他們殺敵報國,卻都戰死沙場。這本小說以“忠義”二字為人物的核心理念,如:赤壁之戰時,諸葛亮從舌戰群儒、擺八卦陣到借東風,再到劉備死後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都是忠。而當孫權抓住關羽后,關羽誓不降吳,孫權只好殺了他,當張飛知道二哥死後,就天天飲酒,無敵鞭打部下,被部下殺害。這一連串的事情,都是忠與義的體現。 

  我讀完這本書,覺得這些肯為了兄弟、國家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們非常偉大,就像孟子所說:“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也。”當震天的戰鼓敲響時,當祖國陷於危難時,大丈夫當挺身而出,以身殉國。 

  “滾滾江水東逝去,浪花淘盡英雄。”當戰場上最後一縷硝煙散盡,我們不能淡忘那群雄逐鹿中原的過往歲月。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