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后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后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大家都很熟悉吧,它是四大名着之一。這部名着由好多個故事情節組成,我最喜歡的是《桃園三結義》的故事。

  《桃園三結義》主要講了劉備、關羽、張飛偶然碰面,三人意氣相投,重情重義,便結拜為兄弟,共同謀划恢復漢室,保衛國家的計劃。劉備、關羽、張飛結為兄弟后,相互幫助,相互督促。他們一起從軍,各自施展自己的才華,去報孝國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之間要相互幫助、相互提點,要敢於指出朋友的缺點,勸他改正。要包容朋友的過錯,不能因小事而爭吵。朋友之間的義氣固然重要,但是不能為了義氣而做不法的事,而要為朋友做好事,這才是真正的義氣。我們同學之間,就是要相互幫助,相互包容,如果同學遇到什麼困難,比如是同學摔了一跤,我們就要趕忙扶起他,而不是在一旁嘲笑,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講義氣。

 四年級:我的世界1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后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