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三國演義》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后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諸葛亮,那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堪稱是智慧的化身,對兵法了如指掌,世人都說他神機妙算。我也非常敬佩他,也希望能擁有他那麼聰明的腦子。以前是在世人口中和課文中認識他的,只知道他非常了不起。藉著暑假這充裕的時間,我懷着對諸葛亮的敬佩認真閱讀了關於他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講的是魏、蜀、吳三國之間的紛爭。這戰爭中,好軍師固然是很重要的,要是軍師出謀劃策的不好,那麼很可能導致軍隊全軍覆沒。諸葛亮在書中可以說是最具有智慧的軍師,他幫助劉備打下了許多城池,可是最後還是因病而逝。他在死時還想着怎麼使軍隊脫困,使了一個“空城計”。真可謂是“鞠躬盡瘁,死而後矣”。而周瑜則是一個妒忌心極強的人,他千方百計想要證明他比諸葛亮聰明,可是卻總是讓諸葛亮給駁了回來。曹操有作詩的愛好,他的詩很有氣魄,不過他心胸狹窄,只被落了個“梟雄”的稱號。而劉備則是禮賢下士,請諸葛亮出山時是三顧茅廬,沒有君王慣有的架子,只可惜生了一個不成器的兒子。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們現在又不用打仗,了解軍事方面有什麼好處?其實這書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學習而又有實際用處的東西。策略不一定要用在軍事上啊,平時生活中也可以用到。它們會使你變得聰明,變得富有經驗。如書中的“聲東擊西”“暗渡陳倉”等許多計謀都用得到。不過可不能用機牟取害人哦!

  書中人物的一些品行也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劉備的禮賢下士,諸葛亮的足智多謀,關羽的忠肝義膽,張飛的赤膽忠誠……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做出賣朋友的叛徒,要做兩肋插刀的義氣兄弟。當然,這是要在正確的事情中才要發揮兄弟義氣,如果“為虎作倀”,那隻會使朋友越陷越深,自己也會被拖累。所以,交朋友時要仔細,不能盲目的全然而擁,否則,倒霉的只有你自己了哦!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