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同學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同學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就好像無形的泡沫,隨時讓我們得到愛與幫助。我們這些無知的孩子們,在友誼的面前,表現得總是那麼天真和真誠。

  在上次的班會中,班裡評選“文明之星”的同學。馬曉雪當選以後,丁老師讓她再推薦一名“文明之星”。我微笑地望着她,並沒有想要爭當“文明之星”的意思。馬曉雪紅着臉,高聲地說:“我選劉嘉欣!”“不同意——”講台下的董浩頑皮地吼叫着,只見他傻笑着,眼都眯成了一條縫,兩顆大板牙也露了出來。我看了看他,並沒有因為那句話而和他生氣,反而逗得我也笑了。突然姚豆站了起來,說:“我也不同意她!劉嘉欣不善於和人交往,平常她是一個冷淡的女孩,從來沒有笑容……”我轉頭看她,心裡頓“咯噔”一下,難道自己真的是她說的那樣嗎?我終於忍不住了,竟在老師、同學們的面前掉下了眼淚,心情也整整地鬱悶了一星期。

  從這次班會結束后,我連正眼都沒瞧姚豆一眼,也沒和她說過一句話。

  可在昨天,她突然跑到我面前,遞給我一張同學錄,好像我們倆從未鬧過矛盾一樣,說:“劉嘉欣,你給我寫一張吧,OK?”我點了點頭,心裡有一種莫明的感動涌了上來,為自己的小心眼而羞愧不已。我在她給的同學錄上面寫了很多想說的話,也把我們上星期發生的不愉快寫在了同學錄上面,讓同學遞給了她。我悄悄地轉回頭去,姚豆的臉上明顯多了幾分憂慮,她寫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了一句:劉嘉欣,對不起。這是她一直想對我說的話,可她說不出口……我內心在一次地被感動了,看着她寫的話,眼圈紅紅的,日記本上分明多了幾滴眼淚。

  是那張記錄著我們在一起六年的同學錄、是彼此的那份寬容與理解,我才真正地體會到了現在這半年有多麼重要、不舍。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第二小學六年級:劉嘉欣

您正在瀏覽: 一張同學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同學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