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應該不陌生,雷鋒叔叔的身體雖然已經不存在了,但是他的精神依然常留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永遠地活在我們的心中。

  在香港的巴士上,有兩位老人,因為沒位置坐了,只好扶着扶手,瘦弱的身子隨着巴士的起伏搖來晃去,好像隨時都會摔倒似的。我和姐姐使了使眼色,從座位上起來,說:“老奶奶你們坐吧!”兩位奶奶好半天才明白,吃力地說:“謝謝你們了!”我說:“不客氣!”說完,我和姐姐反應過來,我們都忘記香港人說的是廣東話了。

  一個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日子,鳥兒在枝頭唱着歡快的歌兒,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千萬縷金光像利箭一樣射在地上。我正在街上溜達,手裡拿着糖,拆開包裝,將糖放入口中,隨手扔下包裝。這時,一個蒼老的聲音喊道:“小朋友,不要亂扔東西!”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位老爺爺,“小朋友,你不知道不能亂扔東西嗎?”“知道,老爺爺。”我小聲地說道。“去吧,別再這樣了。”說著,他彎下腰撿起包裝,我看到這裡,羞紅了臉,像煮熟的蝦一樣紅。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逃離了現場。走了幾步,我看見一位小朋友亂扔香蕉皮,我便走過去說:“小朋友,你這樣亂扔香蕉皮是不對的。”“哦。”小朋友低下了頭,把香蕉皮扔進了垃圾桶中,說:“姐姐,你說得對!我要向你學習!”我笑了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快樂的事啊。雖然在幫助人時有些幸苦,但是這樣做不但使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一箭雙鵰多好啊!

  六年級:林乖乖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