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叔叔是一個樂於幫助人的“活菩薩”。他的一言一行都在證明着這一點。 

 他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你知道他為什麼這樣說嗎?因為他認為對於革命事業來說,一個人的作用就如一家機器上一顆小小的螺絲釘。而機器必須由許許多多個螺絲釘才能成為一個堅實整體。 

是啊,無論什麼事都一樣。就說2008年5月12日那場地震吧!它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可是,中國並沒有倒,而是所有的中國人都體現出了團結就是力量的美德。而這些人都如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如果少了一個有一個的志願者,四川也許無法撐到今天。如果少了一個有的救援者,也許四川既沒有那麼多的倖存者…所以如果少了一顆螺絲釘,那麼那架機器可能會因為少了一顆小小的螺絲釘,而造成一些損傷。 

螺絲釘雖小,可它的作用往往會大於比它大的物體。就算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它也能給社會獻出一份它僅能的力量。而社會上又有多少人能做一顆真正的螺絲釘,社會上又有多少人能像雷鋒叔叔一樣? 

現實生活中太多的人只懂得為自己着想。看帶垃圾不撿起還擺着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樣子,看到需要讓座的人群不起來屁股像粘在座椅上一樣起不來,還眼睛瞪得大大的要看熱鬧…就是太多自私的人讓社會上的“活雷鋒”越來越少。 

雷鋒叔叔哪種少有的精神,並不是沒辦法學到。其實只要我們細心的去留意身邊的人所需要的幫助,及時給予他們關愛與照顧,那麼你離“活雷鋒”也許就越來越近了。 

雷鋒叔叔那種謙讓、樂於幫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實踐。同學們,光說是沒用的,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去實踐。在此我還是希望通過一些學雷鋒活動中能有更多的“雷鋒”!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