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日,一個特殊的日子——“學雷鋒日”。據說,雷鋒叔叔一生極其清貧,但為人善良,走到哪兒,就把溫暖帶到了哪兒。有人這樣評價他:“雷鋒行千里,好事一火車”。是啊,只有一心牽挂大家的人,大家同樣也不會忘記他。雷鋒的事迹傳遍了大江南北,他常常對同伴們說:“我們不論幹什麼,都要有一股‘釘子’精神,要肯鑽,只要往裡鑽,就一定會成功。問題本身不是問題,倘若你願追求,就一定會克服的。”可以說,在那個時代,雷鋒的名字儼然成了“好人”的代名詞。可是,天妒英才,在一次工作中,雷鋒不幸罹難,享年22歲。

  這樣一個樂觀、自信、陽光、善良、樸實的“戰士”從此離我們而遠去。但他的名字卻沒有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漸漸淡逝。他成為了一個時代,那個時代就叫“雷鋒”!

  今天,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依然存在着雷鋒的影子,他們不是雷鋒,卻勝似雷鋒。人民的好書記焦裕祿,人民的好警察任長霞,人民的好市長牛玉儒……他們的身影雖然遠去了,但他們的事迹卻永駐人間,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有人說,這個社會隨着經濟日益增長,生產力不斷發展,人們心靈的隔膜也越來越厚,好人越來越少,或者說這世上根本沒有像“雷鋒”一樣不知道愛護自己的好人。

  的確,這確實是一個事實。但這個世界終究是美好的,萬物的真、善、美與人類心靈的真、善、美達到了和諧的統一,這個世界就依舊美好!

  在汶川地震的時候,不是還有奮不顧身,保護學生的好老師嗎?不是還有拋棄個人得失的好書記嗎?不是還有成千上萬善意的祝福嗎?這個世界依舊是積極向上的。

  雷鋒已經離我們而遠去,但他的精神卻“綠樹常青”。每個時代都會有這樣的呼喚:雷鋒叔叔,雷鋒叔叔,你在哪裡?你在哪裡?雷鋒依然“活”在我們的世界里。每一個乘客為那些老弱病殘者主動讓座,那麼,他就是“雷鋒”。同理,每一個人在身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不必求多麼豐功偉績,也不必求多麼驚天動地,只要一小步,每個人的一小步,便是整個社會的一大步。這個世界便時時洋溢着愛,處處體現着和諧。

  我們人人活雷鋒,便是“雷鋒叔叔,你在哪裡”的最好答覆!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學高一:李凱季

您正在瀏覽: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