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樹新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樹新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了許多關於雷鋒的書籍。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雷鋒日記》。這本書記下了雷鋒在每一天的工作中的感悟。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這句話使我更難忘。這短短的一句話卻寫出雷鋒對工作的熱情,對勞動的熱愛。他覺得自己為人民做事是最光榮的,是最驕傲的事。雷鋒個人的人格魁力是他進步的動力。還有就是他對黨、對人民的純樸的感情。雷鋒給人們的一個印象,就是他永遠有著兒童般年輕的面顏和歡樂純真的笑容,以及他無時無刻想為人民服務,想着去做好人好事……

  雷鋒提倡的“釘子”精神,他說得對,學習的時間是擠出來的。我對這句話有很大的體會。我經常覺得在自己的每一天里,都無法把一點點時間拿來看課外書.但當我看了這本書里的“釘子”精神后,便想,其實在我的每一天中都有許多時間來看課外書,只是在於我想不想看,願不願看,罷了。比如,我可以在坐校車時拿出書來看:回家后,可以用看電視的時間來看書;也可以在下課後看;還可以在星期六、日……這麼一來,我不是有許多時間看書了嗎?只要我每天積累一點,天長日久,不出一個月,我就可以有更豐富的知識了,有更多的收穫。

  其實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優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揚的,古人說得好,詩百呤不厭,那麼好的民族精神也應該被無數次地宣揚與傳播吧?學雷鋒不僅要學習其精神,並要將他的精神用以指導我們的行為實踐。那些反對學習雷鋒或者是對學雷鋒報以消極態度的人,大概都認為自己深得雷鋒精神的精華,但是我敢說一個真正懂得雷鋒精神的人對雷鋒應懷有敬重之情。學習其精神不應只懷有雷鋒心腸,卻不做雷鋒事迹,重要的是將其精神應用於實踐中。

  我在以後的日子中,繼續發揚雷鋒精神。把雷鋒精神這顆種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時刻用實際行動去哺育它,讓它生根發芽。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永遠在我的心中閃着不滅的光芒。雷鋒提倡的“釘子”精神會成為我最好的警句,也是我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樹新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