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在大年夜進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在大年夜進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是在萬家團圓的大年夜發生的一件事。 

  漆黑的天空中,雪花在狂亂地紛飛。寒氣,它一次次地想要鑽進人們的屋裡,卻一次次地被濃厚的家庭溫暖給拒之門外了。突然,在一座矮小破舊的小樓房裡,傳來了打罵聲。這是一間很簡陋的房屋。一個喝得酊酩大醉的中年男子,手中舉着酒瓶,對坐在床頭抱着孩子的妻子大聲吼喝:“不就是喝了幾瓶酒嘛,你那麼羅嗦幹嗎。”接着舉起酒瓶喝了一大口,說:“你哭什麼哭,整天哭哭啼啼地想煩死人啊,你趕緊給我收拾東西回娘家去,快點,滾!”說罷,把酒瓶重重地往地上摔去,妻子拿好包袱,抱着孩子逃走了,黑夜裡,有孩子的哭聲,彷彿是小狼的哀號。“你呀你,整天喝酒,動不動就發火,她又怎麼了,都是你不對!”從門外走進來了一個白髮蒼蒼,衣着簡陋的老人。“你給我少煩,老太婆,這麼老了還這麼羅嗦!”男子大喝一聲。“你說什麼,你給我滾出去,滾出去,永遠別回來了。”老人含着淚,扯着嗓門喊道。“走就走,你個老不死,我還不想回來了。”說罷,拿着酒,一路喝着走了。屋內,白髮蒼蒼的老人坐在床頭哭泣,流出了淚,心裡流出了血…… 

  離別,在大年夜進行。

您正在瀏覽: 離別,在大年夜進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在大年夜進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