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離別時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離別時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海南的六月,是個陽光熱烈的季節,卻依舊擋不住空氣中流淌的離別的凄迷。一張張熟悉的臉,笑容依舊,卻止不住每個人心靈深處淡淡的惆悵。在瀰漫著離愁別緒的校園裡,年輕的我們,竟成了這個離別季節的主角,任性的時光竟不先問問我們是否願意離開。

教學樓前,穿梭着在鏡頭前擺各種可愛怪異pose的熟悉的身影,穿着小考前都沒時間穿也不敢穿的惹眼的衣服。一個個表情,青春洋溢,把一段段純真難忘的感情永遠定格在一瞬間,也把三年來所有零零碎碎的記憶拼湊在一張又一張的五寸方塊間。校園裡大大小小的水泥路上人工湖邊的腳步,似乎並沒有因為小考的結束而輕鬆,緩慢間卻多了幾分凝重。熟悉的笑聲爽朗依舊,小考後的興奮卻掩蓋不了雙眸中離別時淡淡的憂傷。

六年,彷彿是一個很長久的概念,實際上卻是如此地彈指一瞬間。第一次走進二十五小時新奇激動而又帶着幾分忐忑的心情,第一次走進宿舍陌生而又彷彿熟悉的感覺,第一次班會上面對來自各地的陌生面孔的拘謹與矜持,第一次校會上在校長鼓勵動員后的滿懷豪情和凌雲壯志……

一切都是那麼清晰,還有可愛的你們,一直是我的日曆上最明亮美麗的身影。忘不了,忘不了取得成績時,你們陪我一起欣慰歡呼;忘不了,忘不了在困難和失敗面前失落彷徨時,你們緊緊地握着我的手堅強地走過那片沼澤;忘不了,忘不了我們一起暢懷的笑;忘不了,忘不了摩擦碰撞間偶爾的爭吵后依舊的坦誠友好。――驀然回首,一切就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在頃刻間,撞開記憶的大門,隨着涌動的思緒飛揚出來,零碎地在眼前拼湊起一個個完整鮮活的畫面,永久地在記憶里閃光,沉澱,存留。校園裡,那些綠葉依舊青翠得可愛,就像我們青春的臉龐;那些花兒依舊爛漫地開放,就像我們青春的思想;那藝術樓前,教學樓邊的人工湖裡的清波依舊在陽光下磷光閃閃,就像我們永遠明亮的年輕的心。校園裡,依舊匆匆行走着一個個為明年的明年的明年的中考忙碌的身影,依舊時刻記錄著一個個嬉戲打鬧的背影,卻多了一群別離的身影,多了一張張惆悵的面容,多了一幕幕“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離別場景。

校園依舊,人兒依舊,將要別離的心情卻在微妙地變化,就像這瀰漫了濃郁離愁別緒的校園,愈發顯得安靜與凝重。又是離別時!上鋪沒有血緣關係卻情同手足的老兄,多年以後的你,還會記得我嗎?還會記得那一個個海闊天空談現在談未來的涼爽的夜晚嗎?球場上的小弟,多年以後的你,還會記得我們一起用淋漓的汗水恣意地揮灑青春的颯爽英姿嗎?還會記得在我為了和你搶球不小心摔倒你將我扶起時給我的燦爛微笑嗎?風雨同舟的姐妹,還會記得那一個個安靜的晚自習為了一道題我們偎依在一起的竊竊私語嗎?還會記得課間的走廊上我們趴在欄杆上在涼爽的晚風裡天真地講笑話數星星嗎?還會記得我們在長長的打飯隊列間肆無憚忌的打鬧與開懷大笑嗎?還會記得躺在宿舍的床上我們一起愉快地討論着我們的星座和最近明星娛樂嗎?還有刻骨銘心的你,還會記得我臉紅心跳卻假裝鎮定地從你的視線里匆匆消失嗎?還會記得晚飯後我們一次又一次在走廊間相遇時那身後害羞的滿天紅霞嗎?可愛的老師,在我們離開后的你還會是那麼幽默風趣嗎?辦公室里的你還會那麼為了備課改試卷忙碌辛苦嗎?

又是離別時!在這個陽光熱烈的季節,我們在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在十字路口前,朝着各自新的方向。可不管走向何方,這段流金的歲月將永遠無法從我們的記憶里抹去;不管以後身在何處,這些永恆的愛將永遠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六年前,是緣分讓我們聚到一起,又是理解和寬容讓我們相識相知,今天是親情般的友情將我們的心拴在一起,明天,將是我們對彼此的關懷和延綿的愛把我們的思緒系在一起,從四面八方,從五湖四海。又是離別時!哭吧!在這一刻,讓我們暢懷地哭吧!讓六年來點點滴滴的委屈歡樂感動都在剎那間消融在淚水間,揮發在指尖,稀釋的空氣里。哭吧!兄弟姐妹們,這一次,就讓我們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回吧!讓每一張可愛的笑臉,每一個波瀾不驚而又精彩絢爛的日子都隨着這淚水流淌到心間,積澱在我們的靈魂深處,永不褪色。哭過了,笑過了,我們將在這裡重新啟航,帶着我們新的夢想,張開更有力的翅膀,朝着新的方向,去新的天空里去更自由地翱翔。

  又是離別時!離別,傷感凄迷,卻不是故事的結局,只是一段記憶的圓滿句號,更是新的追求的開始,新的夢想的啟航。又是離別時!不管前方的道路怎樣,朋友,道一聲珍重,願大家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又是離別時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