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天插着翅膀飛來了,帶來了美好的事物。它,沒有春天的鳥語花香,也沒有夏天的熱情奔放,更沒有秋天的豐收果實。但冬天卻帶來了春節帶來了歡聲笑語。 

  除夕晚上我們三代歡聚一堂。女人們忙着做菜,而小孩們守在旁邊好撈些油水。可畢竟這是大年夜做好的菜誰也不準動。任憑我們小孩口水流拉三千尺。這不嗎,大人們正興緻勃勃的談論着一年的所見所聞,那樣子真像八輩子沒見了一樣!不想這時我那不爭氣的肚子又叫了起來,這才把在迷途上的大人們的魂叫了回來。小孩們的貓膩可多了,剛剛還喊肚子餓這時又要起紅包來了。吃罷小孩子們又搞起了篝火晚會還邊唱邊跳呢! 

  大年初一早晨劈里啪啦的響聲劃破了寂靜的天空新年開始了。一大早男人便去拜年拜年,女人則伴着婆婆在家上供,還要插粗香呢!等人來齊了還要吃餃子,聽說吃到了餃子里的硬幣在一年裡會交好運呢!不管去哪,小孩子們便賺足了便宜,因為有紅包呢! 

  初二三嫁出去的閨女要回到娘家拜年,吃中午飯。還要把糖果和餅乾分給鄉親寓意和睦相處和美好祝福。 

  正月十五要點花燈看花炮,最精彩的是舞龍。人人還都要猜謎語,據說這樣會更聰明! 

  大年就在歡歡喜喜中過去了! 

  指導老師:常麗平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