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身邊的小事情做起幫助生病的同學打水買飯,給學習上需要幫助的同學講解習題,在外面幫助有困難的人,比如說幫助行動不方便的鄰居取報紙,買菜,收拾屋子,幫助老爺爺老奶奶拎着袋子……

  中學生要如何學雷鋒,說得出要做得到!

  雷鋒,一個中國人熟悉的名字。這麼多年過去了,從雷鋒生活的那個年代到現在,社會和人們的生活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可是有一樣沒有變,雷鋒這個名字及其所代表的高尚精神內涵,始終唱響了時代的最強音。圍繞這個年輕人的事迹引發的精神生活大討論,轟轟烈烈、綿延至今、名揚海外——

  雷鋒代表的精神,大部分是來源於一種愛,愛黨、愛祖國、愛人民,也愛自己的親人。以前,中央電視台《實話實說》節目組請到了丁大衛,一位來自美國的青年。幾年衣,他來到中國一所最普通的郊區小學教學,學校給大衛定的工資是每月1200元。大衛主動找到學校,讓人把工資降到900元。在丁大衛隨身的帆布包里,還有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丁大衛說:看到這面國旗,我就會告誡自己:你現在是一位中國教師,你要多為中國教書育人。崔永元說:“我覺得你挺像我們中國的一個人?雷鋒!”丁大衛想了想,說:“還真有點兒像。只是,雷鋒挺平常的,他只是一個憑良心做事的人,這樣的人不應該只有一個,每個人都應該做得到的!”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雷鋒日記》中的這些話,再次讓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溫暖”。在新世紀,我們更需要一種質樸、平凡、高尚、純潔的靈魂,而這又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六年級:崔雲怡

您正在瀏覽: 做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