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也許是一個人人知曉的名字,但你們知道雷鋒叔叔的故事嗎?又有多少人能夠像雷鋒叔叔那樣熱心助人呢?今天,讓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雷鋒叔叔的故事,一起來認識一下我們身邊的小雷鋒吧!

  雷鋒叔叔原名雷正興,湖南省長沙人。他畢生做了許多的好事,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1961年9月的一天傍晚,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一個小孩,手裡還拉着一個小孩,在雨中艱難地走着,雷鋒叔叔上前一打聽,才知道他們從外地歸來,要去幾十裡外的樟子溝。他忙把雨衣披在哪位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兒的孩子,寧可自己淋得濕透,一直走了倆個多小時,才把他們母子送到家。雷鋒叔叔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所有人,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其實,學習雷鋒不需要做到驚天動地,生活中的點點小事,也能體現出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也是一個小雷鋒呢!

  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在大家看來可能是一個十分平常的事,但在我看來,卻是非常難忘的。那一天,我坐着公交車去上學。路過東湖市場時,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公交車司機對我們說:“誰給這位老人家讓個座?”誰想公交車上盡沒有一個人起身,我見大家都沒讓,也不太好意思。當我低下頭時,看到了那條飄揚在胸前的紅領巾,想起了雷鋒叔叔,便馬上站了起來,扶老奶奶坐下,老奶奶笑着對我說了聲:“謝謝!”這短短的話語,令我感動了好久好久,我一定要學習雷鋒叔叔做好事的精神。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雷鋒叔叔就是那麼熱於助人,我們可一定要向他學習,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五年級:孤獨若雲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