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有趣的事 

  作者:王強強 

  在我們一生中有許多有趣的事,而使我最難忘也最有趣的要數這件事了。 

  記得有一次,我家的小貓正在捉老鼠,而老鼠卻確跑進洞里了,小貓怎麼也進不去。後來我觀察了幾次,發現是小貓的鬍鬚擋住了去路,才使他進不了洞。於是我想到一個妙招,也就是不讓小貓被洞卡住的辦法:把小貓的鬍鬚剪了。 

  有一天小貓回來了 ,我一看它垂頭喪氣的樣子,就知道它又沒有捉到老鼠。我就找來了剪刀,本想把小貓捉住,可是它跑得太快了,我根本追不上,我只好等小貓中午回來的時候再狠“下手”了。正如我所料,小貓中午確實回來了,我趁這個機會把小貓抓住,拿出了從家裡事先拿來的剪刀,開始剪小貓嘴上的鬍鬚,剪完之後,我便放小貓出去捉老鼠了。 

  可是這次卻事與願違,小貓非但沒抓着老鼠,反而經常碰壁。爸爸回來一看便知這是怎麼回事了。他說:“小貓全靠鬍鬚來判斷老鼠洞口的寬度,而你卻把小貓的鬍鬚剪了,不碰壁才怪呢!”從爸爸的話中我明白了,小貓的鬍鬚對它捕鼠有很大的作用。 

  這件事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好笑,它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我以後遇到事情必須動腦筋想辦法,才能做得恰到好處。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