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上花園觀夜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花園觀夜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正月,雖已入春,卻仍有絲絲寒意。一個日落的黃昏,我與爸爸一同踏上了素有“海上花園”美稱的鼓浪嶼。

  走在柔軟的沙灘上,聽着歡快的浪濤聲,任由迎面吹來的海風撩亂頭髮。太陽已經很接近海平面了,比我們平時看到的更大、更紅,像一位酗酒的醉漢,通紅的臉,漸漸地沉下去,散發出柔和的、蜜糖般橘紅色的光芒。那太陽旁邊的粉色雲霞,莫非是它染紅的彩錦;那從東邊升起的月亮,難道是它呼喚來接班的使者?

  當我們穿過鼓聲洞后,夜幕便降臨了。

  走在幽靜的兆和路上,只有頭上的星星與月亮在為我們指路。忽然便覺得眼前一亮??鼓浪嶼對面的海滄區未來海岸,幢幢樓房裝飾着晶瑩璀璨的LED彩燈,閃爍着迷人的光彩。淺綠、深紅、寶藍、淡紫、金黃……色彩斑斕,姿態萬千,在海面上投下了欣長而又細碎的燈影,隨着波浪輕輕搖曳,似乎在向著人們招手。那景緻猶如海市蜃樓,又好似人間仙境。

  拐過幾個小彎,一條長龍便赫然出現在眼前。那便是海滄大橋。橋上星星點點的燈光,不是龍身上鑲金的鱗片么;橋頭圓圓的月亮,不是巨龍的金冠么?夜晚,它靜卧在海面上,似乎為明天騰空飛翔而養精蓄銳!

  走到燕尾路朝東看,就是鷺江道了。從鼓浪嶼隔着海觀賞熟悉的街道,卻發現別有一番風味。夜晚的鷺江道比白天更為迷人,馬路上,車水馬龍,車燈閃爍;道旁,一幢幢高樓大廈流動着各種色彩,拼出各式圖案,似細水長流,似金烏墜地,似波浪翻滾……風格迥異,姿態不一,豐富多彩,美輪美奐。

  環顧鷺江道、海滄大橋與海滄工業區,它們相連成一個整體,將美麗展現到極致,倒映在海面上,便是一組風情萬種的神奇畫面,讓人感到像是置身於童話世界之中。在這樣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中,我看到了欣欣向榮的廈門。相信隨着日落日出的更替,廈門將更加美麗,更加富饒!

您正在瀏覽: 海上花園觀夜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花園觀夜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