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大閱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閱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1949年10月1日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時,當毛澤東主席在主席台上莊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我們偉大的新中國在今天,1949年的今天誕生了!讓我們華夏兒女永遠銘記這一天! 

  200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秋風送爽,鮮花映襯着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人山人海在這莊嚴的日子裡,連國家領導人也出席了本次閱兵式: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習近平等,站在莊嚴的天安門城樓上。42個地面方陣的官兵正等着祖國和人民的檢閱。由八萬名官兵組成的檢閱方陣邁着矯健的步伐,那排山倒海的氣勢,巨龍凌空的雄姿,展示出我軍捍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的強大力量。軍旗鼓舞,世紀如虹軍人們在紅旗上書寫的是光榮和神聖。人民軍隊在老百姓心中鐫刻的是執着和忠誠。 

  在本次檢閱中展示了不少新型裝備:炮彈,坦克,直升機,巡航導彈,機動雷達等上千種新型武器。真可謂是:“數不勝數,琳琅滿目。”令人大開眼界。展示了我國強大的國防軍事力量。 

  接下來,展示的是各省裝扮的禮儀花車。北京的花車裝飾了“鳥巢”,“水立方”,“天壇公園”,“長城”等。北京標誌性建築,真正體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的風采。台灣的花車用的是水果裝點,用台灣的水果:蘋果,蜜桃,菠蘿,芒果,梨子等。讓人眼前一亮,別具一格。最令人難忘的是我們江西的彩車,紅色的外框讓人一眼想起了革命的搖籃——井岡山。一個巨大的“青花瓷”映入眼帘,仔細一看,啊!原來是一個巨大的綵球。綵球打開,一個巨大的壽桃擺呈在人們眼前,是送給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禮物”。壽桃張開,一個富有現代氣息的人造衛星徐徐升起在祖國的藍天上,再現出江西近些年的巨大變化。 

  被西方喻為“和平使者”的和平鴿,在天安門廣場被放飛。放飛的是和平,更是中國人民的希望和理想。八萬名青少年手捧鮮花,為大家呈現出一幅又一幅美麗而精彩的畫卷。藍天上,五架直升飛機凌空而過,拉出一條條五彩繽紛的彩煙帶,縱橫交錯,猶如一條條星羅棋布的道路一般。樂隊奏起了樂曲《歌唱祖國》,全場人民揮舞着中的國旗,臉上流露出掩飾不住的喜悅。隨着樂曲的伴隨,氣勢磅礴的大閱兵終於圓滿結束! 

  作為一名中國人,觀看了本次閱兵式后,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近些年,我國科技發達,“神五”,“神六”陸續上天。在閱兵式中,我見識了以前從未見到過的大型的高科技設備,新型武器。我們的國家日新月異。藉此機會,我要祝福祖國永遠繁榮昌盛!東方之美滋養着龍的傳人,,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們心田。龍的故土,民族的搖籃,錦繡山川,我們的家園。 

  祖國母親,祝您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閱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