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馨香心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馨香心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馨香心香 標籤:心香作文 馨香作文

記憶的風沙啊,記得帶走我們的愁緒;讓頑石刻下我們的留戀;讓海水沖淡我們的心結;讓星辰銘記我們的夙願。 

  ——題記 

 人們常說:“某件東西,當你擁有它的時候,並不覺得它的珍貴,而當你一旦失去它的時候,你才會體現出它的價值。”現在,望這校園的欣欣向榮,感觸良多:的確,一個如家般的幸福溫暖的校園書聲朗朗,紅旗與藍天相映,紅花與綠草對語。似乎沒有什麼值得留戀,腳想放開,踏出校口,卻異常沉重。內心深處的那根琴弦已不知不覺中被撬開了:這裡領導的諄諄教誨,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親如手足的同學。我們在一起盡情歡歌過,激昂過,慷慨過,奮鬥過,但年華似水,也許從今以後,我們再也不能重新走過…… 

  丹心育英才,桃李滿天下 

 她,是我們的老師,一個學識淵博的長者。她帶領我們這一幫懵懂無知的孩子徘徊在唐詩宋詞里,她帶領我們感受“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美景,見識了蘇秦“頭懸樑,錐刺骨”,匡衡“鑿壁偷光”的勤奮,還曾憤慨萬分的講述“盧溝橋事變”,“南京大屠殺”的血淚史。……當我遇到挫折時,她帶我走進保爾·柯察金、巴甫洛夫以及海倫·凱勒的內心世界,她告訴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充滿機遇與挑戰,只有勇於面對,才能擁有煙花綻放那一刻的舉世矚目。” 

 從這個校園裡,這個老師身上,我讀懂了“乘風破浪終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哎!B和C對打起來了!”A喊了句。大家忙上勸架:“有什麼事情不能商量的?大家都是好兄弟啊!”“就是,別打了!”……終於,一場風波平息了,大家也平心靜氣了。看到這裡,我想起了從前。我有事,請了幾天假。一進新課,才發覺我落下了許多功課,糟糕!A走過來,微笑着說:“婧,別急,我都給你抄了筆記,你先看看,不懂的可以問我。”“謝謝!”雖是一件小事,我心裡卻很溫暖,感動得熱淚盈眶。友情,在綠葉中不再枯萎;在賀卡中不再寂寞;在鼓勵中不再黯淡;在…… 

 在這個校園裡,在這群朋友身上,我讀懂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在這美麗的校園,年年有流雲遊盪天邊,歲歲有春風吹拂大地。我不會忘記風雨同舟的過去,亦會珍惜情深意重的現在。我看到了“落後就要挨打”的悲劇,看到了一座東方藝術瑰寶在日軍,瘋狂侵略下隕落,我也懂“朋友不曾孤單過,一生朋友你會懂”的內涵。或許,白駒過隙,時光流逝,我即將離開這藏滿我童年的校園,但我深深祝福這我心靈中這一方凈土,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馨香心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馨香心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