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柳樹倒插也能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倒插也能活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每到公園,我最愛看那枝葉翩翩起舞的垂柳。柳樹倒垂特別美麗。柳樹雖然可扦插,但倒插能成活嗎?我有點半信半疑。 

  今年春天,大人們植樹的時候,我的心思又被誘發,決心試一試!我從柳樹上砍來一根枝條,去掉梢,留下一段兩尺來長,直徑約四厘米的柳棒。我把細的一頭插進門前的池塘邊,使粗的一頭露出地面,踩緊四周的泥土。 

  開始,看不出什麽變化。等柳樹發芽時,我去觀察,沒有什麽反應。從皮色看,綠的還很新鮮,和剛插時差不多,估計沒死,我耐着性子等待。大約兩個星期後的一天,奇迹出現了:從樹樁上部鑽出了好幾個芽來了。我高興勁兒簡直無法形容了。 

  又過了好些天,我去掉了一些弱小的芽,留下一個生長旺盛的。轉眼幾個月過去了,芽兒長成了小樹,有我一人半高了。從樹形看和別的柳樹沒什麽兩樣。 

  呵呵,柳樹倒插也能活!

您正在瀏覽: 柳樹倒插也能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倒插也能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