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冰心奶奶的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冰心奶奶的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冰心奶奶的書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了,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 

  從最初的漫畫書、標音故事書,到後來的的楊紅櫻、伍美珍、鄭淵潔和郁雨君的書,再到今天的冰心奶奶、朱自清、葉聖陶以及曹文軒、沈石溪的書,我讀過的書大概近400本。其中我最愛讀的是冰心奶奶的書。 

  最近,我又看了一遍冰心奶奶的《小橘燈》。這本書中有兩個故事深深地打動和吸引着我。一篇是被命書名的《小橘燈》,另一篇是寫小動物的《一隻小鳥》。 

  冰心奶奶在《小橘燈》這篇美文中,通過一個小女孩向我們展現了一個澄明而又充滿美好的世界。“爐火的微光,漸漸地暗了下去,外面變黑了。我站起來要走,她拉住我,以免極其敏捷地拿過穿着麻線的大針,把那小橘碗四周相對地穿起來,像一個小筐似的,用一根小竹棍挑着,又從窗台上拿了短短的臘頭,放在裡面點起來遞給我說:‘天黑了,路滑,這盞小橘燈照你上山吧!’”。一盞小橘燈,讓我看到了溫暖和希望。小女孩樂觀向上的精神和樸實善良的心地感動和鼓舞着我。 

  《一隻小鳥》是冰心奶奶20歲時的作品。她用質樸而又充滿童心的語言,向我們描述了小鳥如何從快樂到鬱悶,從日日引吭高歌到沉默消逝。我非常喜歡小鳥,特別是那些叫聲美妙的小鳥。可是看了冰心奶奶筆下的小鳥,我感到很悲傷,幾乎落淚,是我們人類剝奪了小鳥那簡單的幸福。當我讀到“它的血從樹隙里一滴一滴地落到地上來”時,我的心一揪一揪,好像那幾滴血都化作幾把刀子,狠狠地扎在我的心上,痛得我差點窒息。 

  也許你也曾讀過冰心奶奶的這兩篇美文,不知你是怎樣的心態去與冰心奶奶做心靈的溝通。反正我是每看一遍都是一番感動,從心裡感受到她對孩子們的關懷和喜愛之情。所以,從今以後,我要多多讀好書名著,多多積累知識,多多練筆寫作,爭取做一個冰心奶奶那樣的大作家。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3.9.28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冰心奶奶的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冰心奶奶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