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愛讀書 我愛生活 我愛北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 我愛生活 我愛北附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我愛生活 我愛北附 標籤:我愛讀書作文 熱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的我作文

  “這個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帶走人的不是道路。歲月無法伸出一隻手,替你抓住過往的雲。如果一切還能重新拾撿回來,母親,我要去拾取你的笑容,腳步和風,用你的愛做燈油,用你的善良做捻兒,我要點燃它,放在心裡,一輩子不忘回家的路。”

  ——《落葉是疲倦的蝴蝶》

  那一年我還是穿白色襯衫校服的少年,還會為所謂的夢想不顧一切。

  那一年我還是帶着空框黑眼鏡的范二,還會為所謂的文藝奮不顧身。

  那一年我還是對文學泛泛而談的小輩,還會為所謂的情感一把涕淚。

  那一年我還是念及紅藍顏情誼的知音,還會為所謂的真心深深領悟。

  那一年我還是深愛北附重情意的學子,還會為所謂的榮譽努力爭取。

  那一年,那些年。

  今年是我在北附生活的第四年,我看着它慢慢地成長,慢慢地走向更廣闊的教育領域,而我,依靠着這所學校亦是慢慢地成長,慢慢沉澱出我自己的故事.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那一年,我愛郭敬明的《小時代》里一群年輕氣息努力生活紙醉金迷的繁華世界,我愛笛安的《龍城三部曲》里西決東霓南音三兄妹各自的感情結局,我愛李楓《燃燒的男孩》里五個孤獨的孩子相互陪伴、彼此支撐,共同面對現實的欺辱與各自家庭的變故,最終卻分崩離析悲慘的結局,我愛巴金的《家》里三覺兄弟為各自理想和感情努力堅持的背影,我愛梭羅在瓦爾登湖畔自給自足安靜生活兩年有餘的生活領悟,我愛三毛《夢裡花落知多少》,我愛張愛玲的《傾城之戀》,我愛林徽因一樹一樹的花開,我愛郁達夫《故都的秋》,我亦愛沈從文與張兆和的愛情。

  我讀書就像躲藏在一個群落,掩埋得越深,就越難找回真實的自我。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才能真正袒露活脫脫的自我。因為我喜歡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生活是一列永不停息的列車,我們都是趕車的人』

  那些年,我愛我自己的故事。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這句話是沈從文寫給張兆和的愛情,亦是我想要表達給生活,期待生活回復我的留言.

  抖落今日的嘆息,我搖擺着我的小船,劃開歲月的水面,駛向昔日停靠的岸。在最初的渡口,您站在回憶的粉塵里,用三尺講台,一截粉筆,為空白的心搭建起一個個流光四溢的夢。那些斑駁的年月里,被風霜侵蝕掉泥皮的老房子,承載過遠航的情感與夢想,那些傷痕纍纍的桌椅,在最初的相依里,曾有過多麼的堅實與厚重,都依然鮮活在初2012級4班,劉老大的班,我們的布衣班。

  飛鳥過往間,一歲一枯容,光影里的我下筆詩歌來懷念我的生活:

  回憶皆是痕,幾度夢徜徉。童顏復何在,掩笑向學堂。

  似見恩師面,筆疾語鏗鏘。荷塘月色起,達夫念秋鄉。

  數列不等式,函數變換忙。門捷列夫表,磁生兩極上。

  椅縫滅漢帝,桌下將楚王。浮雲流水去,彈指已滄桑。

  身沐春夏水,心歷秋冬涼。舊友隔千里,語沫日漸悵。

  事半不由己,情悲獨彷徨。人生不滿百,旦日亦方長。

  2012年6月14日,是我們中考結束的日子。那個午後,我們合影用相片紀念;我們寫留言,用文字紀念;我們擁抱,用溫度和力度紀念;我們把頭埋在對方的頭髮或胸里,用味道和聲音紀念;我們將在一起的某一段畫面和時光在彼此的腦子裡不斷地溫習,用回憶紀念。

  記憶的痕迹,我用雙腳踩出來,我用靈魂拼揍出來。漫長的黑夜,是你們的笑容把它照亮。寒冷的風雪,是你們的大衣讓我躲藏。我軟弱的時刻,是你們的擁抱給了我堅強。那些傷感的歲月,同樣的謝謝你們給了我,全部都是你們的美好。

  『母校是什麼,母校是自己可以抱怨她千千萬萬回,卻不容他人指指點點半句的母親』

  這是我在北附學習生活的第四年,我有抱怨過食堂的飯菜太簡單,我有討厭過學校的保安太盡職得帶草帽,我有抱怨過學校的某主任着裝太委婉,我有抱怨過學校的康佳麗和完達山沒有蛋白質,我有抱怨過我的獎學金為什麼總是太少,我有抱怨過學校年年的春遊基地每次都是龍門桃花山,我亦是抱怨過周六的補課亦是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化學反應,可是我的抱怨亦總是在我的喜歡上建立的,我愛這學校多元化的教育,我愛這學校的社會實踐活動,我愛這學校對我關心的老師,我愛這學校的篝火晚會,我愛這學校給了我圓夢的平台,我亦是愛這學校里陪我玩了學了瘋了笑了哭了愛了四年的姑娘和少年們,謝謝你們愛我的每個人,那些年,謝謝你們。

  晃晃地,鞦韆搖蕩着春天的歌聲和歡笑。溜溜地,滑梯旋轉着學童的天真與雀躍。

  藍色的乒乓桌,春意的塑膠道,一抹一抹會心微笑,飛盪在愜意千般,書聲朗朗的北附,我愛的北附。

  四年北附,你是不倦名師,賦予我知識文化。智慧精華。

  四年北附,你是避風海港,給予我堅實胸膛,溫暖肩膀。

  四年北附,你是啟蒙明星,賜予我燦爛星光,大學夢想。

  我愛北附,因為我一日身在北附,終是北附人,終懷北附魂。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北大附中成都實驗學校高一:劉洋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 我愛生活 我愛北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我愛生活 我愛北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