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我愛寫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我愛寫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空白的作文本,腦袋裡似乎有千頭萬緒,但最終也沒有理清自己想得究竟是什麼,忽而也如這作文本似的空白了。

  回想以前,寫作文對我來說是那麼的輕鬆,一條條詞彙爭先恐後的從腦袋裡往外冒,一段段佳句決了堤的洪水似的向外涌,一篇文章,寫起來沒個完,總覺得有說不完的話。

  這最終也是得益與閱讀。那時,回到家完成功課的第一件事就是進入書海中遨遊,什麼唐詩宋詞、中外名著、世界科技無所不及,每次閱讀都會令我思緒飛揚,獲益匪淺,每每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我愛讀書,我愛寫作。讀書令我視野開闊、思想升華,了解大千世界的奧妙與神奇;寫作使我身心愉悅,無論高興悲傷、痛苦憂愁、歡樂委屈,都可以通過寫作來傾訴,而它也絕對是你最信得過、最可以依賴的好朋友,決不會把你的秘密告訴任何人,永遠不可能出賣你。

  而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也已成長了許多,同時邁進了中學的大門。在這片天地里,我感受到了同以前不一樣的世界。面對學習,我第一次有了壓力,並且它越來越沉重,壓得我無法透氣。我的每一天都在緊張中度過,緊張的學習、緊張的生活,我失去了應有的輕鬆與自然,每天都按照一個規律生活,為了學習成績在打拚。我的讀書時間被無情的掠奪,只有在假期我才能在完成學習任務之後讀一點書。而面對那同樣的我所熱愛的書,面對書桌上那同樣的一杯香茗,我的心已不再像從前那樣充滿激情,它已經被太多的事所充滿,放鬆不下來了。

  我逐漸感到“書”這個名詞正慢慢離我遠去,而我卻無能為力,更無法挽留它。雖然苦讀讓我收穫了優異的成績,但當我把成績單同書放在一起時,我並不感到快樂,我所得到的只有一絲安慰——最起碼付出得到了回報。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的壓力也日益增加。我知道我心中的那份苦只能通過寫作來抒發。但面對眼前的一張張試題,一摞摞參考書,我無奈的放棄了寫作,我清楚的知道我應該把筆從作文本移向那似乎永遠做不完的作業,這令我身心疲憊。

  後來,在爸爸的開導下,我漸漸的意識到學習其實也是一種樂趣,面對同樣的環境,你既不能改變它,為什麼不嘗試着改變自己呢?於是我喜歡上了數學,喜歡上了ABC,我忘卻了不能讀書、寫作的痛苦。

  但是,就在我望着空白的作文本而不知所措的那一刻,我愕然了——我竟不會寫作了!我想起了以前老師怎樣的誇我是個寫作的好苗子,怎樣一次又一次微笑着聽我把作文在全班同學面前驕傲的朗誦,那時的我們怎會想到現在的我居然寫不出一篇優秀的文章!

  就在今天,我望着空白的作文本的那一刻,我意識到我依然心繫讀書、心繫寫作。我下決心再也不會拋棄它們,哪怕再緊張的學習,我也會開闢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像以前一樣在書海里遨遊,用心體味那杯香茗的溫馨與幸福。

  我愛讀書,我愛寫作。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我愛寫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我愛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