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牛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許多花草,其中有一株是牽牛花。

  牽牛花把彎曲的柔莖纏繞在身旁的竹竿上,高高地昂起粉紅色的臉,搖擺着翠綠色的衣裙,隨着微風嬌媚地舞動着。

  在我的印象中,牽牛花是個弱者。她必須有所依靠才能向上生長,她的身軀是那樣柔弱無力,經受不起任何的風雨。沒想到一場大風雨使我改變了對牽牛花的看法。

  記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厚厚的烏雲籠罩着大地。風“呼——呼——”地一陣比一陣吹得急了。霎時間,瓢潑的大雨傾瀉下來。“嘩,嘩,嘩”豆大的雨滴惡狠狠地敲打着地面。我冒着風雨回到了家。來到陽台,看着眼前的一切,我驚呆了:國色天香的牡丹,奼紫嫣紅的芍藥,它們經過一場風雨的襲擊后,往日的神采,舊時的風姿均一掃而光;有的花瓣紛紛灑落在花盆邊,有的腰枝折斷了,有的被連根拔起。牽牛花呢,也倒在地上,她驚惶失措地縮成一團,連頭都不敢抬,只是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我頓時涼了大半截,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眼淚不覺地滴落下來。難道這一切都完了?我這幾年的心血竟被一場大風雨全給毀掉了。

  翌日,我再次來到陽台,準備收拾一下那些殘敗的花草時,我卻驚異於那株牽牛花了:在那滿地狼籍的殘花敗枝中,唯獨那株牽牛花,已憑藉著驚人的毅力頑強地立了起來,正伸出纖弱的手,緊緊地纏繞住竹竿不斷地向上攀登,一陣風吹來,她又能隨着微風,快樂地搖晃着身子了。望着這柔弱而又無比頑強的牽牛花,我的心激動了,從她翩翩的舞姿上,從她高昂的花朵上,我看到生命力的頑強和旺盛!

  一束陽光柔和地灑在她柔弱嬌小的身軀上,此時的牽牛花比原來更翠綠,更鮮艷動人,經過風雨的考驗,她會生長得比以前更快,更燦爛……

  望着那牽牛花,我不禁陷入深沉的思考:一個人在事業上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即使歷盡磨難,也不應該氣餒,不應該一蹶不振,應以牽牛花為榜樣,頑強地重新站起來,努力向上……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