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牛花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未見過開的這麼茂盛的牽牛花,我不由得驚呆了。只見一片連着一片的紫紅色,一眼望去哪裡還有綠色,我懷着強烈地好奇心慢慢地走了過去,眼帘中漸漸地映入了綠色,好奇心變得更強烈了,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為的是進一步去探索牽牛花的廬山真面目,紫紅色的花海在秋風的吹拂下頓時泛起了點點漣漪,我彷彿置身與一片夢幻中。花海還是不肯停下繼續與秋風挑逗着,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像是一群頑皮地孩童與慈愛的姐姐對峙着,好不活潑熱鬧。

  這裡沒有一戶人家,有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樹林和一大片的紫紅色的花海,看着這紫紅的牽牛花不由得讓我有一絲傷感:牽牛俗稱喇叭花。朝顏,旋花科、牽牛屬。“朝顏”喻意為早晨開花,中午花謝。想起這個我更是婉惜,隨之便想起與它有着一字之差的夕顏。“夕顏”黃昏開花,凌晨花謝。但它們仍盡情地開放,明代吳寬詩中贊道:“本草載藥品,草部見牽牛。薰風籬落間,蔓出甚綢繆。”寫的甚是美好讓我佩服不已,贊語直上。

  這裡的早晨朦朦朧朧的,為這紫紅色的花海披上了一層輕紗,慢慢地害羞的太陽從東方徐徐升起,遠處的天際更是美麗,不知何時連翠鳥也來湊起了熱鬧,太陽越升越高花海也露出了那廬山真面目。看着高升的太陽,不由得起了留戀之情。

  初一:愛已是過去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