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牛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牽牛花 

  蘿北縣團結小學六年一班  李如楠 

  雖然牽牛花不是名貴的花,也不是最美麗的花,但是,它卻是我最喜歡的花。它的顏色、姿態及頑強的生命力是多麼值得我們讚美啊! 

  牽牛花的花真美,如同一串串顏色各異的小喇叭,從 長長的藤的底部一直開到頂端。艷麗的色彩中有紅的、白的、紫的、粉的……你要是走近它聞一聞,會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清香滑入你得五臟六腑,讓你有一種特別的舒服感。細長的花莖向人們施展着頑強的生命力,顯示着它獨特的生機與蓬勃。細細的莖不斷向上蜿蜒盤旋,盡情的舒展它修長的身軀。牽牛花那嬌美的花兒與舒展莖葉的相互映襯,顯得格外優美。 

  剛出來的牽牛花葉兒真小,但它的生命力是無比強大的。不久,嫩綠的葉子漸漸舒展開來,隨着莖蔓的延伸,它也越長越大,越長越密,幾乎要把細細的藤蔓完全遮蓋住。從小小的嫩芽,長到密密的、大大的葉子,它不擇土壤,不選環境,用堅強的生命力努力生長,為生命撐起一片藍天。看到這密密的葉子,讓我不由的想到:不僅是花,人也應該如此啊。我們做事也要有堅定的信念:“我行,我能行!”只要有這樣的信念,遇事就像牽牛花一樣,向上攀爬藤蔓,永不服輸,永不退縮,每個人都能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領空。 

  望着在春風中演奏的喇叭花,看着它向上攀爬的藤和一片蓬蓬勃勃的葉兒,我的心怦然一動,彷彿自己也成了一朵牽牛花了。 

  指導教師  萬淑艷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