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運動中快樂地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運動中快樂地成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地運動,健康地成長”是我老爸給我暑期生活的十字真經,自從有了這十字真經。我的暑期生活就和運動結下了不解之緣。

  每天清晨,在綠蔭蔭的白楊林間的土路上,踏着晶瑩的晨露,迎着小鳥的歡歌,伴着斜照的朝陽和那青盈盈的綠草地,初蛻殼的蟬兒,一汪汪頂着浪花的碧水,一叢叢初放的野花,呼吸着如綠氈一樣的田野里吹來的帶有泥土香氣的風兒的,一路奔跑不息的那個小小男子漢,不會是別人,肯定是我!而遠遠地被落在我的身後的,閑庭信步的那個發福的大男子漢,則是我的老爸嘍,不過你不要看他貌似無所事事,可卻是我的最“嚴厲”的教練,這不!我剛想停下來捉知了,那一聲“嚴厲”的吼聲肯定及時傳入我的耳中。於是我又只好向前奔去。不過,每當我跑完晨跑,我就會覺得我的全身充滿了活力!當然,也就是這個晨跑,讓我的身體更加強壯,那個以前的睡懶覺的小懶鬼也徹底被我跑“丟”啦!

  除了晨跑,我還有一項運動項目,不過這個項目可不像晨跑那樣花多大力氣,是什麼項目呢,告訴你吧,那就是滑板!當我放暑假才回到老家時,我還不會滑滑板,看到別的小朋友們都會玩滑板,我的心裡痒痒的。於是我就跑到姐姐那借滑板學,雖說摔了好幾個屁股墩兒,但我卻很快學會了。我和小夥伴們每天相約去機關門前的廣場上滑板,可開心啦!而最好玩的是我和姐姐一起去田野間的水泥路上滑板,因為那條路是農用的,因此機動車很少,我們從橋上一路滑下,面前是一望無邊碧綠的田野,天空是那樣的開闊,一大朵一大朵的雲如大團大團的棉花,又似大片大片的雪山。而我們自在地輕輕晃動小腿,就如同仙人在雲中飄飛一樣,要多自在就有多多自在!

  不過,你要以為我在暑假裡就會玩這兩樣了,那你就錯了,因為除了這兩樣,我還有許多的運動項目,其中除了游泳,打乒乓球,下棋,我玩得最多的還有一項,那就是打籃球,應當說,除了颳風下雨,我天天必不可少的一項運動,就是打籃球!

  每天下午五點多鐘,我的球友們都會和我準時相約在小學的球場上。我們不分年齡,不分年級,大家講的是以球會友,在球場上,有高中生,有初中生,當然,最小的,就是我們這幾個五升六的小學生了。不過,真的打起比賽,那可就不會因為我們小而得到任何照顧,如果說有照顧的話,那就有可能是一個“大火鍋”。因此,我打球十分認真,盡量用技巧打,經過長期的磨鍊,我不僅能熟練地掌握投籃,運球動作,而且還掌握了不少技巧,而背後運球,跨下運球等一系列動作,則早已運用自如!因此每次比賽,我都能打得得心應手,於是我漸漸地驕傲了起來,我的表現,可一點都沒能瞞過我老爸,一個陰天的早上,老爸一反常態,說帶我去機關球場打球,這可是很反常的事,因為從四年級開始,老爸就已很少主動帶我上球場,於是我很快地答應了,到了那,我投了幾個三分球后,這時來了一個高個子學生,一到這,就提出來和我比賽,我信心十足,比就比,一對一。可是讓我沒想到的是,比賽結果,10比7,我輸了三球,我的心裡難受極了,因為我認為,在老爸面前輸球,太不應該了。

  我一聲不吭,我想老爸肯定要說我了,誰知老爸卻一反常態,笑眯眯地對我說,輸球了吧!好好總結總結吧,實話告訴你,你的這個對手是我請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你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有好好好訓練,才能在球場上立足啊!從此,我打球更認真了,水平也比以前好多了!當然,從比賽中,我也得到了更多的樂趣!

  而我的暑假,也更加充實了!

  暑假結束,爸爸對我說,東傑,量量身高吧!我一量!哈,放假前我用鉛筆畫的那個高度又被我拋在了後面,我又長高了!爸爸說,我們家又多了一個快樂的小男子漢!

  鹽城市亭湖區明達中學初一12班六年級:曹東傑

  點評:作者的表達慾望很強,這對寫作來說是很重要的特質,但要注意選擇的關鍵性。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在運動中快樂地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運動中快樂地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