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完了,終於考完了!小升初的考試終於落下了帷幕。這讓我緊張了17520小時的神經終於得以放鬆。於是,我就用這段輕鬆快樂的時光,給我的學弟學妹們介紹一下我參加小升初的經驗與教訓,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

  小升初艱難征程——

  征程一:美好的夢想,殘酷的現實

  那是剛上五年級的時候。輕鬆快樂的氣氛籠罩在我的身旁,因為我就讀大燕山學校本身評價就很好,完全感受不到即將迎來的小升初的緊張。可到了期末考試以後,爸爸就對我說:“Jason,你想上哪個中學?”我回答:“外國語吧!”爸爸就對我說:“那你就必須準備參加外國語的升學考試了,簡稱“小升初”。於是,我的17520小時的征途就從那一刻起開始了。然而,讓我沒有想到的是,這段征途卻是漫長的,辛苦的,令人崩潰的。看來,我即將面對一個由美好的夢想帶來的殘酷的現實了。

  征途二:輔導班風波

  自從我立志上外國語后,媽媽爸爸就開始大動員了。第二天,他們就給我找好了輔導培訓,好像是一位外國語的語文任教老師來教的我。她雖然這兩個班那位和藹可親的趙老師。在趙老師那裡上里一段時間之後,爸爸媽媽又給我報了一個英語輔導班,任教老師是楊老師。雖然這兩個班是為了迎接小升初的,但它的效果卻遠超我們的想象,因為這兩個輔導班竟然也將我的現在的小學成績提高了不少。是我在班裡幾乎是名列前茅,請允許我在此給這幾個輔導老師記一等功,真誠地說與句,老師,謝謝您。

  征途三:半路殺出個“山大附中”

  天啊!饒了我吧,就一個外國語就已經夠我受的了,為什麼又來了個山大附中啊!?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媽媽興高采烈的回了家,一進家就對我說:“Jason,從今天開始,你就開始準備考山大附中吧!”我驚呼:“啊?!為什麼啊?”“因為我最近了解到,山大附中也不錯,它十分注重孩子的素質教育。你上的話一定對你有好處的。”媽媽十分激動的回答道。同時,叫我把我的科學書,品德書,都翻出來仔細地閱讀一番。“為什麼要拿科學書啊?”我問道。媽媽回答我說:“因為山大的考試里有百科知識,而且聽說很多都是科學書上的,所以叫你看看了。”“啊!為什麼半路又殺出個‘山大附中’啊!”我不禁哀嚎了起來。

  征途四:凹凸曼打小怪獸

  想必大家在幼年時期都看過一部十分給力的動漫,名叫《奧特曼》他的主角則是那位神勇無敵的凹凸曼。而這部動漫中總是少不了一位“周瑜打黃蓋”級別的人物。他就是那一隻只可愛的小怪獸。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竟然也出現了和動漫中一模一樣的情景:我,Jason,作為小升初凹凸曼代表,前來迎戰一隻只複習資料小怪獸了。這場戰鬥真可謂“驚天地泣鬼神”。最終,我以我無窮的實力擊敗了一隻只小怪獸。取得了勝利。而這時,我距離挑戰最終boos已經不遠了。加油!

  征途五:開門見“山”

  平常的一天,平常的太陽,平常的課程……可是,有一件事是不平常的。那就是——家裡被愚公搬來了一座“山”這山不是金山不是銀山,而是一座座“卷子山”我回到家中,本想躺在床上先休息一下的,可媽媽卻把我拽了起來,指着那一堆卷子說:“這是為你小升初準備的卷子,每天看一下,‘合理地’做一做”。我想:“就這麼幾天了,咬咬牙就過去了。”

  征途六:挑戰boos

  5月20日,對於別人來說也許只是一個平凡的周日,可對我來說卻是實現我的理想的日子,因為今天是山大附中與外國語的招生考試的時間。上午進行外國語的考試,下午就是山大附中考試。既然到了這一步就不要再抱怨了,全力以赴地上吧!把這17520小時的努力全部融入進考卷中,為自己的未來去努力吧!我抱着這樣的信念,進入了考場,我看這間教室里真的是高手如雲啊!我也不會輸的!卷子發下來了之後,我先粗略地掃了一遍卷子,然後,等着哨聲一響就開始做卷子了,在這裡我給學弟學妹們提一個醒:卷子一共是語數英三種,我建議按照英-數-語的順序去做,當然,這也是因人而異的。考完了外國語,我才知道什麼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張卷子是出乎意料的難啊!到了下午山大附中考試,這點更是顯而易見。所以學弟學妹們把我當做一個教訓,要記住,一定要合理安排考試時間!這樣才能從容不迫地考好試。

  征途七:征途結束了嗎?

  終於考完了。外國語那邊已經來了成績,我以高出分數線10分的成績考上了,而我卻不是很想報外國語,我決定再等等,等等山大究竟來沒來通知。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被山大也錄取了。那一刻,我激動得熱淚盈眶,因為,我用實際行動證明了我17520小時的付出並沒有白費。那一刻,我心中充滿了成就感。那一刻,我認為我成功了。我被獎勵了一頓美餐和暑假旅遊,真是太完美了。可是媽媽卻說:“山大還有個分班考試,你必須努力把那個考試考好,只有那樣,才能被分到一個好班”繼續加油吧!

  征途?:無盡的努力,無盡的收穫。

  待續……

  小升初總結,謹獻給那些未小升初的學弟學妹們

  第一,小升初剛開始時,你會感到壓力比較大,那是因為你沒有適應,另外,要制定完整的備考學習計劃,慢慢來,千萬不要抱着一種不耐煩的態度來進行培訓。要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的道理。

  第二,進入考場以後,千萬不要緊張,要抱着一種平和的態度來迎接考試,把平時積累的知識正常發揮出來就可以了。

  第三,無論是平時學習還是到了考場上,要合理安排時間。

  第四,如果計劃考山大附中,平時需注意百科知識的積累。

  第五,……

  隨後的,就請你們自己去悟吧,因為只有自己悟到的,才是最有效的。

  最後,祝學弟學妹們考出個好成績,名列前茅,祝願我們的明天更美好!

  三年級:周曉雪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