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地震,我恨你!恨你的無情,無義和放肆! 

  地震,我愛你!愛你的心靈,愛你讓華夏兒女懂得堅強! 

  地震,你是象徵,你是堅強的化身! 

  當老師告訴我們四川汶川5.12大地震發生的消息之後,我強忍着就要湧出的淚花,我不能哭,因為我要當災區人民的榜樣。我要堅強,我要挺住。同樣你們也要挺住。要振作起來。我會為你們祈禱着、祝福着。 

  當地震發生6個小時后,我在電視里看到: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的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如此感恩的舉動,讓無數人深受感動。我閉上眼睛,默默為他落淚,那孩子讓我感到驕傲,這位小男孩雖然只有僅僅八歲,但他的精神卻是許多人比不上的。所以四川的青少年們,你們是不是因為失去親人和家園而感到孤單呢?其實你們並不孤單,因為不管在哪裡,都有中國人會守護着你們;之後我還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在被網絡上稱為“可樂男孩”的青少年,他的意志更為堅強,樂觀。當他被救援人員救出來時,他對救援人員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叔叔,有可樂嗎?要冰鎮的!”他這一句話使在場及電視機前的所有人都感到敬佩;像這樣的少年在救援當中數不勝數。 

  大地還在痙攣,災難還在延續,每時每刻,都可能有同胞犧牲。生命在危機中,祖國在危機中。人在大自然面前的那種束手無策,突然讓我們開始用一種全新的眼光審視我們自己,原來生命是那樣的脆弱,個體力量是那樣的渺小,人類只有相互幫助才能共同渡過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 

  四川災民,你們已經走出恐懼,因為你們已經看到希望。救人高於一切,救災高於一切,已經成為整個國家的最強音。必須以舉國之力拯救一切可以拯救的生命,已經成為全民族的共識。於是,十萬救災大軍雷霆出擊;於是,國家領導人冒着餘震不斷的風險,相繼奔赴救災第一線;於是,公共娛樂暫停,奧運火炬暫停,一切為救災讓路,一切為救人讓路。這其實是對生命的禮遇。這種對生命的禮遇,在國家哀悼日達到了最高峰。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所有的人都同時向逝者的亡靈默哀三分鐘,所有的人都同時向生命的尊嚴低頭。那一聲聲警鳴,是嗚咽,是抽泣,但更是呼喚,呼喚我們重新體認人的尊嚴,呼喚我們重新體認生命的價值,更加呼喚我們為災區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在這祖國需要我們,四川人民需要我們的時刻,我們應該伸出我們的手,省下我們的零用錢,捐給災區,讓他們能夠重建家園。我們還要發動全家、全社會人民共同攜手幫助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災人民共渡這場自然災害! 

  這又是中國最嚴重的一次自然天災,汶川大地震震驚了整個世界,大地在震動,人們在哀鳴,無情的現實,很多畫面都讓人情不自禁地流淚。舉國垂淚,連日來,人們發自肺腑的愛和關心,在毫無防備的天災面前,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通過多種的方式表達對災區人民的情誼,自發的捐款捐物,無償的獻血。痛定思痛,自然災害已經是事實,活着的每個人更要好好的堅強活着,不能總停留在痛苦的現實面前,這個時候就應該要考慮如何重建我們的新家園,如何重新建立包括汶川及周圍的受災的市鎮,災后重建規劃問題迫在眉睫,這樣才能不辜負大家對災區真切的關心。 

  在淚眼之間,良知復蘇;在廢墟之上,人性挺立。大地震震掉了我們心靈的塵垢,震碎了我們日常的面具。不能等到埋到瓦礫下才去愛,每個人都是倖存者,每個人都值得愛。大地震讓我們重新發現人本身,重新回到人本身。所有的冷漠,所有的驕矜,所有的輕狂,這時都不再時尚。我們彼此珍惜,我們攜手同心。原來中國人並不醜陋,原來中國人可以這麼友善,原來社會可以這麼脈脈溫情。利用這人之間的友善讓我們共同克服這天災,攜手建造美好的新家園,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