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四川省發生了一場7.8級的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牽動了世界人民的心,人們都在這場災難中伸出了援助之手,與災區人民共渡難關。 

  汶川大地震是我們中國人的一場大災難。數以萬計的兒童失去了父母,成為了孤兒,很多兒童都受了重傷躺在病床上。但他們很堅強,並沒有流眼淚,這些小朋有是這樣的勇敢啊!但我卻哭了,眼淚順着臉旁流下來。特別是看到12歲的黃思雨正躺在病床上用蠟筆畫畫,你能相信她在地震中為了不被房梁砸死,用石頭把自己的左腿截斷了嗎?你能相信11歲的張萬吉在地震背着自己2歲的妹妹走了10個小時到收容點都不叫一聲累嗎?在廢墟里一個6歲的小女孩,她的雙腿被砸斷了,雙手也被砸傷了,在救助站里,人們挪動她的身體時,也只是咬了咬牙,還微笑着向其他的災民說:“要勇敢-----” 

 在那些水泥鋼筋之下,人們的生命是那麼脆弱,那麼的短暫,那麼的涉小,災區的人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世界的人民都爭分奪秒,齊頭併發開始了一場全民抗震救災的行動。我們的溫總理親臨 災區第一線,坐鎮指揮搶險工作,與全國人民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我們看到了在堵塞的山區里,空降部隊把救援物資空投災區,從各地趕來的醫療部隊急救着生命垂危的災民時,武警部隊不顧自己的安危在第一線進行搜救和搶險-----他們用平凡的感動,詮釋什麼叫愛心大聯盟。我也想為災區獻血,捐資捐物,希望災區的人們早日重建家園。 

  這樣感動的瞬間,讓我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除了向他們捐自己的零花錢,我們還能幹什麼呢?給這些孩子寫封信吧,告訴他們,我們就是一家人,告訴他們流淚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好辦法,告訴他們風雨過後就會有美麗的彩虹。我相信我們大家手拉手,心連心,可以共同重建美好的家園的。 

  在那些水泥鋼筋之下,人們的生命是那麼脆弱,那麼的短暫,那麼的涉小,災區的人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世界的人民都爭分奪秒,齊頭併發開始了一場全民抗震救災的行動。我們的溫總理親臨災區第一線,坐鎮指揮搶險工作,與全國人民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我們看到了在堵塞的山區里,空降部隊把救援物資空投災區,從各地趕來的醫療部隊急救着生命垂危的災民時,武警部隊不顧自己的安危在第一線進行搜救和搶險-----他們用平凡的感動,詮釋什麼叫愛心大聯盟。我也想為災區獻血,捐資捐物,希望災區的人們早日康復。 

  我相信全世界人民的愛心會架起一座跨越死亡的生命橋,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幫助四川的人們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