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尚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尚湖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游尚湖 標籤:游尚湖作文 尚湖作文

享譽世界的尚湖,位於常熟西面,地處虞山南麓,風光旖旎,碧湖掩映青山,可謂是湖光山色,如入仙境。所謂尚湖,是因姜尚在此垂釣,遂改名為“尚湖”。 

  步入大門,眼前敞亮,一塊碩大的石碑立在中央,上題《尚湖賦》,描繪了尚湖的美麗景色,豐富了尚湖的書畫氣息。 

  繞過石碑,向右步入一條小徑,心情愉悅,快步朝前走去,一座假山矗立於眼前,這便是號稱“華東第一山”的黃石假山。山前垂下一條銀霞飛瀑,似一條潔白的玉綢掛在山前,又似千萬條小白龍爭先恐後跳入潭底。說時遲,那時快,前呼後擁的千萬滴水滴,齊刷刷地跌進潭底,濺起數丈高的浪花,如雨霧般騰空而上,隨風飄飛,迷迷濛蒙,滴到身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正視假山,巨石堆疊得錯落有致,排列有序,巨石上紋理清晰,似乎是一本本記錄著大自然各種腳印的書本。巨石中間,山路依稀可見,崎嶇不定。進入假山,裡面雖有些漆黑,但過不了多久,前面就是出口。在假山還可以觸摸瀑布飛瀉下來的水。流水絲絲入骨,冰徹心扉。登上假山,俯視山下,整個尚湖盡收眼底,真想快去賞游一番。 

  告別了“華東第一山”,慢步走過兩座小木橋,便來到牡丹園。牡丹園中這些牡丹花千姿百態,形狀各異。有的枝條挺立,圓滿傾斜;有的枝條彎曲,洋洋洒洒;有的枝條直上,亭亭玉立。真是賞心悅目,美不勝收。花的色彩更是繁多,有紅、白、黃、藍、黑、綠、紫、粉八大色。不必說脫穎而出的綠牡丹,花形雖小,卻傲然挺立,給人以清新、爽快之感;也不必說別具一格的黑牡丹,紫暈似畫家潑墨,顯得小巧玲瓏而又穩重大方,單說那遍地開放的紅牡丹、白牡丹就足以使人陶醉了。此牡丹園是江南最大的牡丹園,漫步於其中,花的種類數不勝數,令人眼花繚亂。瞧,那灼灼如火的洛陽紅、玉骨冰心的夜光白,端莊秀麗的魏紫......這一簇簇嬌貴的品種,讓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名句“絕代只西子,眾芳惟牡丹。” 

  走出牡丹園,跑過鐵索橋,轉過孩童天地——遊樂場,“濕地聞鶯”到了。尚湖原是“濕地公園”,就是這“濕地聞鶯”之顯著特點。尚湖,尚湖,最引人入勝的還是湖水,走到湖邊,但見湖水碧綠,和煦的陽光照在湖面上,閃爍着碎金子似的光彩,好像千萬條小金魚在跳動。湖岸的綠樹、人影,天上的白雲、飛翔的小鳥,還有那悠悠飄蕩的幾葉扁舟,倒映水中,恍若一幅巨大的風光圖。涼爽、濕潤的風拂在臉上,細細一聞,這空氣中還似乎帶着甜味。湖水蕩漾,風兒像琴弓一樣緩慢而有節奏地拉動着波濤的琴弦。這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色,吸引着我也上了一葉小舟,輕輕漂浮在碧波上,有點“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之感。湖面上生長着幾排杉樹,構成樹林。林中鷗鷺棲息,景色宜人。駕着小舟駛向林中,鳥兒聽見聲響,隨即撲稜稜飛起。停下小舟,鳥兒又各歸各位,覓食、棲息、搭窩築巢,悠然自得。這裡的鷺鳥頗多,共有89種。鷺鳥本是侯鳥,因此地溫度適中,景色秀麗,鷺鳥們都不願離開了。置身此地,靜聽着流水撥清韻,綠杉弄清風,這種美的享受讓我也不願離開了。 

  尚湖,風景如畫,四季各有特色:春可賞國色天香,百花爭艷;夏可游泳野營,消暑納涼;秋可邀月觀燈,垂釣品茗;冬可踏雪尋梅,賞鷗鷺翔集。 

  進入這麼美的地方,還不是如入仙境嗎?

您正在瀏覽: 游尚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尚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