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領會快樂的真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領會快樂的真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像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這無數個第一次組成了像咖啡般的生活,雖苦味很重,但又不失醇香。 

  周末在家,媽媽不知從哪裡變出一小袋咖啡豆,指指它,又指指在玻璃櫃里沉睡了好久了的研磨機,向我點了點頭。愛喝咖啡的我立刻會意了,取出了咖啡機,把咖啡原豆全部倒進了研磨杯,按下了電源開關。做完這一切后,媽媽卻一反常態,若無其事的說:“你先上樓去看會書吧,沏好了我叫你。” 

  等待的時間總是這麼的漫長,讓人痛苦不堪。聽到咖啡機“嗡嗡”研磨的響聲,我的心情煩躁不已,恨不得那些咖啡豆像速溶咖啡粉一樣,一分鐘就能“新鮮出爐”,但事實不是這樣的。面對慢慢把豆子研碎的咖啡機,我無能為力。這也算是一種痛苦吧,等待的痛苦,可以算是生活最令人煩躁的事情之一了。 

  但是,我又轉念一想,此時的咖啡豆們部正在遭受肉體上粉身碎骨的痛苦嗎?可他們愣是連一聲也不吭,默默消受着折磨,而心中則是一片安詳,寧和。和他們相比,我的所謂“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咖啡豆們沒有像我一樣煩躁至極,只是一個字:樂。笑對痛苦,樂享人生,才是快樂的真正秘訣。我不再煩惱,我要感謝這些小小的咖啡豆,是他們讓我跳出煩惱的圓圈,讓我懂得,快樂是自己給予自己最好的禮物,而獲得這種禮物的唯一方法,就是笑對痛苦,細細品味人生的芬芳。 

  當我正思潮起伏時,咖啡被研磨成了粉狀,可以沖泡了。兩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散發出迷人的幽香,讓人頓時感到輕鬆愉快。媽媽捧着兩杯咖啡走進客廳,我就迫不及待地拿過一杯抿了一口。“嗚嗚,怎麼這麼苦……”我無奈地抱怨道。“你再仔細嘗嘗,這就是你平常愛喝的咖啡啊!”我又細細地品味它,終於嘗出了它的特殊香味,一種令人快樂的濃香,彷彿苦味煙消雲散了,留下的是美妙的快感。我愉快地告訴媽媽,我嘗出平常的咖啡的味道了,還是那麼甜。媽媽卻告訴我,這咖啡里沒有加牛奶和糖。 

  媽媽說:“這種甜味,只是你內心中的想象。由此可見,心理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你想每一天都遇到快樂的事,就得先改變自己悲觀的心理態度。快樂在自己的選擇。” 

  閑暇時光,或是失意時,不妨細細品味一杯醇厚的咖啡,往往初品它,會有種種的苦味縈繞在口中,但如果細細地享受這種苦味,便會發現着苦中有着絲絲甜味,香味,漸漸充滿整個嘴巴,苦味漸漸褪去,只剩下濃香和好心情藏在心底。 

  品咖啡就像品生活。不要被生活中小小的痛苦挫折嚇倒,不去勇敢地承受這種苦,經歷這種坎坷的磨鍊,就不會得到笑對痛苦的快樂。其實,生活就像這杯咖啡,它雖然是由無數的苦組成的,但只要笑對這種苦,你就會發現,剩下的好心情不是來自於別人,而是來自於自己。 

  笑對痛苦吧,因為快樂是自己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領會快樂的真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領會快樂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