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里長城我來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長城我來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既然來到了北京,又怎能不去看看祖國偉大的文化遺產呢?我心裡始終回蕩着這句話。在歷經數小時的跋涉后,我終於目睹這個偉大的建築。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自秦始皇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1/20!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以想見,沒有大量的人群進行艱苦的勞動,是無法完成這項巨大工程的。 

  長城位於中國的北部,它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貫河北、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約13300里,在世上有“萬里長城”之譽。 

  當我登上長城時,我看到的一切讓我震驚:敬仰長城的人們好像螞蟻一般,密密麻麻,川流不息。我也在這當中。眺望遠處,長城好似一條長龍卧在山中。這條長龍蜿蜒盤旋,顯得威武而壯觀。 

  但同時,長城上的幾處不該有的“痕迹”卻讓我隱隱感到氣憤。那密密麻麻的“到此一游”。本來好好的長城,倒成了遊人們練書法的地方。這不僅給長城留下了消不掉的烙印,也給我的心理留下了消不掉的烙印。我始終想不明白,他們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山上,長城邊,5個五彩的圓圈緊緊的相連在一起。下面幾個鮮紅的字母和數字“Beijing2008”把長城和奧運緊緊的聯繫在了一起。“弘揚中華文化,展現奧運精神”,這正是我們該做的呀! 

  時間在一點一點的消逝,,當我回望起這個偉大的建築時,我不由得發出感慨:這真是一個奇迹,一個偉大的奇迹。一個中國的奇迹,一個世界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我來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我來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