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萬里長城(修改)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長城(修改)_9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萬里長城分為幾個部分,它們是八達嶺長城、金山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台長城、古北口長城。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雄偉壯觀的八達嶺長城,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迹之一,全長約有6700公里。它的修建一直持續了兩千多年,其中秦、漢、明三個朝代修建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5千公里。如果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的長度加起來,總長度超過了5萬公里; 如果把修建長城的磚石建一個1米厚、5米高的大牆,這道牆可以連續不斷地環繞地球一周。 

  暑假裡的一天,媽媽就帶我去了一趟八達嶺長城。那是在風和日麗的一天,我們來到了長城下,一爬到長城上,我就拉着媽媽的手直往城樓上跑,從城樓上往遠處看,長城蜿蜒在山脊之上,賽似一條巨龍。它像有無窮的生命力一樣,正在奔騰着,雄偉而又瀟洒,莊嚴而又矯健。遠望長城內外,林木聳翠、紫煙籠罩。在長城腳下的廣場上,不斷有遊人前來參觀長城,真可謂是人山人海、遊人如織啊! 

  我一邊欣賞着長城的美景,一邊聽着導遊的解說:“戰國以來,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建過長城。最早是楚國,為防禦北方游牧民族或敵軍,開始營建長城,隨後,齊、燕、魏、趙、秦等國家也都因為相同的目的開始修築自己的長城。秦國統一六國后,秦始皇派著名大將蒙恬北伐匈奴,把各國長城連起來,西起臨姚,東至遼東,稱為萬里長城,這就是“萬里長城”名字的由來。但今天我們看到的主要是明朝建造的長城。”  

  “秦始皇為了修築長城動用了30萬人,創造了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迹。長城的修建起到了防止匈奴南侵,保護中原經濟文化發展的積極作用。” 

  “漢代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建造起了全長近一萬公里的長城,古代絲綢之路有一半的路程就沿着這條長城。 到了明代,為了防禦韃靼、瓦刺族的侵擾,從沒有間斷過長城的修建,經過20次大規模的修建,築起了一條西起甘肅東到遼東,全長6350公里的圍牆。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長城。”

  不知不覺地,天色已晚。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中國萬里長城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建築物,要想修成有多難啊!況且還是在古代,能建成,真是一個空前絕後的奇迹,但這也表示出了古代人民的智慧,使外國人不敢小看我們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修改)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修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