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里長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長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在夢裡追尋過內蒙古四大草原的青青牧草,大興安嶺的茫茫雪原;追尋過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故道,浩浩淼淼的長江堤岸;還追尋過撒哈拉沙漠的萬里平沙,杭州西湖的唯美獨雅……他們都曾給我的夢幻抹上了一縷奇異獨特的瑰麗色彩。使我對祖國壯麗山河有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情感。然而,最讓我難以忘卻的就是屹立於群山之巔,縱橫交叉於華夏盛地的那氣勢磅礴的萬里長城。

  長城那巨龍般蜿蜒盤旋的雄姿,舉世無雙的魅力無以倫比,深深牽動着我的心弦。

  萬里之城,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輩,在這片稀稀壤壤的土地上站了數千年了吧?你讓多少中外遊客讚歎不絕,將祖國美景盡收眼底,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佇立在古老的長城之上,極目遠眺,天宇悠悠,這古老堅固的城牆隨着歲月的輕佛,眾山萬壑的綿延伸展,跌宕起伏。

  閉上眼睛,呼吸着別有的古老氣息,眼前浮現出了一幅幅悲壯的歷史畫面,中國被其他國家踩在腳下,受盡凌辱。可如今,東方雄獅,你站起來啦,像這萬里長城一般永久屹立於世界東方,沐浴着燦爛的陽光,蓬蓽生輝。

  在長城內外群山之間的最高處,傲然挺立着許多烽火台,它們歷經風雨,飽經滄桑。每一磚每一瓦都姿態各異,各具特色,遠遠望去,有的想要奮起的勇士,傲視長空;有的像沉思的巨人,默對蒼穹;還有的像舒皺展眉,喜出望外的老人,天宇望之,似乎在為如今強大的祖國而倍感欣慰。

  不到長城非好漢,那陡峭忐忑的“好漢坡”也是萬里長城的一道頗有名氣,獨具色彩的風景線。

  再次回首凝望起長城,不禁浮想聯翩,古代人民多麼偉大,他們在當時那麼惡劣的環境下,持之以恆,燒出一塊塊的石磚一點點的砌成堅不可摧的城牆,可謂是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我們要弘揚中華民族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精神,還要將這美德一代代的傳承下去,將祖國的各行各業建設得欣欣向榮,一步步邁向富強。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陸清夢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