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篩子”中的哲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篩子”中的哲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篩子?篩子不是農村用來篩豆子的嗎?暴雨怎麼可能是篩子呢?它又篩去了什麼,留下了什麼呢?剛開始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感到奇怪。但是,自從品讀完文章后,我才真正明白了題目《暴雨篩》的意思,更深刻感悟到了文章中“篩子”中的哲理。 

  《暴雨篩》講了“我”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獨自去上學,雨把我淋成了“落湯雞”,卻只有“我”一個人去上了課。在“我”委屈沮喪之時,看門老人的一番話語觸動了“我”,使我走向成功。 

  我與主人翁有過同樣的經歷並且有過同樣的做法。 

  記得那是一個大雨傾盆的下午,天灰濛濛的,我還要去上課。我有些猶豫:雨這麼大,會不會有人去上課呢?要是只有我一個人老師肯定讓我回來,那我不就白跑了?我在猶豫之際,媽媽突然叫我:“上課去了!快走吧!”我一驚,於是跟媽媽說我不想去了,並且跟媽媽講理由說雨大,去不了。但媽媽還是硬逼着我去,我無奈的收拾好出了門。還好我說服媽媽跟我一起走,不然我真是不敢走呢!媽媽和我穿着雨鞋,打着雨傘走出家門。沒想到雨這麼大,我跟媽媽艱難的前進着。媽媽一手拉着我,一手打着傘,我與媽媽就這樣一步一步前行。我的雨鞋裡灌滿了水,傘也像着了魔似的向上卷,我使了吃奶的力氣才抓住傘把。我和媽媽走呀走!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上課地點。看到只有幾個同學來了,老師誇我們是勇敢者,我們有毅力。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有的同學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沒有膽量去面對。那怎麼能行呢?我們要“知難而進”呀!在困難面前不要退縮,只要勇往直前,堅持不懈,就可以戰勝它! 

  《暴雨篩》給了我人生哲理:在困難面前,要有“恆心”“毅力”。這也是“篩子”中的哲理。

您正在瀏覽: “篩子”中的哲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篩子”中的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