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蘋果的哲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的哲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暖暖的陽光照着午後的花園。一棵蘋果樹立在花園裡最顯眼的地方。我慢慢的走過去,尋找着屬於我的蘋果……

  我伸出手去摘了一個外表光澤,顏色紅潤的,咬了小小的一口,可出乎我意料的是:那蘋果的苦澀讓人難以忍受。就好像人一樣,外表美麗的,心靈不一定美。內涵往往比外表要重要的多。可我卻那樣的庸俗,選擇了一個毫無內涵的蘋果。含着還未逝去的苦澀,讓我深刻的理解了其中的含義。

  我馬上把這苦澀的蘋果給扔了,可是毫無紙屑垃圾的花園裡多了一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顯得多麼的不和諧。我又把蘋果撿了起來。我想我應該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當人們犯錯時,總是會埋怨自己為何要這樣做,其實還不如勇敢的面對和承擔這些責任。

  我吹了吹蘋果上的灰,忍着心裡的反感將這個蘋果吃了下去,儘管我不知道它對我的身體有沒有壞處。人生的困境就好似這個吃蘋果的過程一樣,雖然是痛苦的,但你為此所付出的一切都不會讓你後悔。

  既然漂亮的蘋果不好吃,那麼不好看的就一定香甜可口嘍!我正準備伸手去摘那個看起來令人不太滿意的蘋果時,我猶豫了:萬一這又是一個苦澀的蘋果怎麼辦呢?正在的猶豫之時,不知怎麼突然從我身後竄出一個小男孩,一下就那個蘋果給摘走了。我眼睜睜的看着他津津有味地吃着那個蘋果,不難想象,那個蘋果的昧道有多麼甜美。雖然我那個不切實際的推理(指不好看的蘋果好吃)正確了,但我卻因為猶豫而失去了一個美味的蘋果。人生也是如此。當我們下定決心做某件事時,就不應該再拖拖拉拉、猶豫不決,不然機會就會離你而去。

  我又看着樹的頂部,我猜想那些高高在上的蘋果一定好吃,可是我怎麼努力也摘不到。生活中的許多事物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如果我們刻意去追求,最終還是一無所獲。所以在有些時候,我們要學會放棄。你要知道:你放棄了一棵樹,還會有一大片森林在等着你。

  我放棄了摘蘋果,而是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享受着蘋果哲理帶給我的滋潤……

您正在瀏覽: 蘋果的哲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的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