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歸宿——哲理系列(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宿——哲理系列(2)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不平靜的漫散潮汐。

  大海波瀾的海浪撞擊着礁石,水花四濺。海面上飛翔的海鳥緊貼着波瀾的海面,海浪此起彼伏,卻擋不住那矯健的身影。它眼中流露出的,是依然,是憂傷——那雙在暗夜裡若明若暗的眼睛,是被海水濺到了么?鳥的家,是蔥蔥的綠樹,但一生的歸宿,又是什麼?也許能容納得了成千上萬生命的,只有那廣闊的天空。它本是自由的,不必被服任何使命,但是,那顆純真的心裡卻隱藏着另一顆心。之後,它明白了,那是它一生中歸宿的心,是藍天下的大海,是它生命中生息的地方......

  一陣風吹來,樹影婆裟,枯黃的葉子由風飄拂到了遠方,煞有風捲殘雲之勢。曾有位朋友問我:“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當初我並沒有回答,如今,我可以確切的說:“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也是樹的不挽留。”世間萬物皆有定數,有生就有死,有來就有往,誰也無法改變。如有人看到這番情景,多是心生感慨,嘆惜不已吧。反之,也會有人暗暗點頭,給它們祈禱、祝福,因為這就是它們的歸宿,每一片葉子的歸宿。

  寧靜的夜空劃過幾道閃電,不久便下起雨來。我撐起了傘,原本不平靜的海面變得翻騰怒嘯,一波又一波的巨浪撞擊着海上的礁石,發出震耳欲聾的響聲,煞有石破天驚之勢。瓢潑大雨中,我撐着傘,下半身已經被雨水濺濕了。大雨不停地下,下落的面積也很密集,彷彿每一滴雨水都牽着上一滴飄落下來,如此,這般......這讓我想到了自己,我們人類的歸宿又是什麼?是流芳百世,名垂千史?還是所謂的天倫之樂,安享晚年?這些看似是最好的歸宿,其實不是,若說是,也只是歸宿的代詞而已。真正的歸宿,也是我們的使命,是讓家族延續下去,不斷地傳承下一代。

  雨依然下個不停,也許這也是它的歸宿吧。

您正在瀏覽: 歸宿——哲理系列(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宿——哲理系列(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