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訪盛澤醫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盛澤醫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身着記者服、前帶記者證的我們——吳江日報的小記者即將開始一次採風之旅,目的地——江蘇盛澤醫院。

  “到了!”隨着老師的一聲喊,我們像飛出籠子的鳥兒一樣,雀躍着飛了出去。一下車,一抬頭,我們都不禁發出了感嘆:“好大啊!”眼前的大樓雄偉壯觀,看着它,我覺的它的雄偉壯觀中,透着一種讓人很感動的東西,能讓我的心為之一震,到底是什麼,我沒有答案。

  “走咯!”同伴戳了戳我。我回過神來,隨着隊伍行進。寬敞明亮的大廳讓人眼前一亮。醫護人員親切的微笑不僅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更是讓我們這行人倍感舒心。

  在整個採風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記者現場問答。剛開始,小記者們的熱情並不高漲,可隨着戴主任精彩的回答,同學們的積極性完全被調動了起來。同學們紛紛舉手,踴躍發言。在這一問一答的過程中,不僅讓我了解了更多有關醫護方面的專業知識,更讓我感受到了作為一名醫護人員面對的不僅僅是一位病人,更是一種責任。正是這種責任,讓他們有了“白衣天使”的稱號;正是這種責任,讓他們在工作的過程中總會忘記疲勞;正是這種責任,讓他們能在危險面前必須迎難而上。他們,是人民健康永遠的戰士!

  過了不久,我們對盛澤醫院進行了參觀。來到唐仲英老爺爺的銅像前,我不禁肅然起勁。我彷彿看到了唐仲英老爺爺為了盛澤醫院的籌資創建,多少個日日夜夜伏案思考,多少個日日夜夜與相關人員積極討論。雖然身處異鄉,可是心卻仍系祖國,仍系家鄉的人民。盛澤醫院的開辦,不僅方便了周邊百姓,更是為我們大家樹立了好榜樣,唐仲英老爺爺的感恩、奉獻和寬容,深深的感到了大家,同時,也成了一種無聲的教育。

  這讓我想到了當今社會上的一些人。他們在創業成功后,就移居別的國家,說別的國家好,要去別的國家發展,從此以後就不是中國人了;有的出言詆毀自己的祖國,說我們中國就是那麼落後;有的人拿着國家的工資,卻不做為國家的事,有的人戴着官銜,卻在為自己謀私利······我想問一句:你去別的國家了,你就能改變你身上流着中國人的血的事實嗎?你說中國落後的時候,你有想過為中國的發展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嗎?你用自己身上的官銜在謀私利的時候,有擔心過會被發現嗎?與其在那說三道四,不如先做好自己。雖然你不是富翁,但是你可以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適當慷慨解囊;雖然你不是幹部,但是你可以在需要團結的時候發出號召;雖然你不是警察,但是你可以見義勇為,雖然,你只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但是你彎下腰,撿起地上一個垃圾的時候,伸出手拉起跌倒的人的時候,說話時注意文明禮儀的時候,那時,你已經用實際行動製作了一張實用的名片。

  奉獻,並不一定要你捐贈給誰誰誰多少錢,它其實只要你心中有他人就可以了;愛國,並不是一定要你上戰場奮勇殺敵,它其實只要你做好一個好老百姓該做的就可以了。我們不是唐仲英爺爺,但是我們也可以做和唐仲英爺爺一樣性質的事,不是嗎?

  哦!我懂了!讓我為之一震的,是浸潤在生命的芬芳與光澤里的無私奉獻!

  蘇州吳江盛澤前進小學六年級:陳宗豪

您正在瀏覽: 訪盛澤醫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盛澤醫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