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1古城印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1古城印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城印象 

  李竹葳  2006年7月

  我和爸爸媽媽,婆婆,相約好朋友小萌,還有小萌的爸爸一起來到了麗江古城。我看見的古城和成都有着天壤之別,成都有很多高樓大廈,而麗江古城則有許多木房子,這裡的木房子不大但很溫馨,給我一種回到古時候的感覺。房子上還有瓦片,瓦上偶爾有一兩隻貓眯在悠閑的散步,睡覺,發獃。這裡不僅是動物很悠閑,人也很悠閑,在我的眼中有一幅幅圖畫。透過雨簾,小孩子抱着小狗坐在院子里,靜靜地靠在媽媽身旁好像一幅水墨畫;一座座古石橋上長滿了青草,好像老爺爺嘴巴下長長鬍須。太陽出來了,穿着民族服飾的納西族老人坐成一排曬着太陽聊着天。夜幕降臨時,一串串紅燈籠照亮古城,年輕人在酒吧里對歌。街邊小溪漂着一盞盞河燈。 

站在萬古樓上,眺望遠處,古老的房子密密麻麻,據說是根據諸葛亮的八卦陣來修的,如迷宮一般。我問爸爸:“這裡怎麼沒有一座城牆呀”?“那是因為麗江世襲統治者姓木,築城勢必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之故。他不想被“困”着,所以不修牆。”爸爸說。

  我和小萌一邊走,一邊玩水,哇!好冰哦!原來這是從雪山上流下來的呀!怪不的冰得刺骨。要知道水可是古城的血液!它分化成無數條小溪,在各家門口流過。

  書上說:逛麗江要看人,女人像泉水,男人像雪山,老人像橋,納西族像古城。逛麗江要看水,水清冷有聲,潔凈無泥,穿街過巷,入院過牆。逛麗江要看城,城渾厚自然,枕水而建從容伸展。 逛麗江要看橋,橋沉靜安然。逛麗江要看山,山偉昂峻……看完了書, 再看麗江, 各人有各人感受。 我和萌子要細細品味古城的味道! 請跟我們來吧!帶你游麗江! 



  

  李竹葳  2006年7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1古城印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1古城印象 暫無評論